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獨」論壇變反對派互片騷


放大圖片

■鄭松泰與羅健熙昨於論壇上針鋒相對。YouTube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為爭奪支持者及立法會議席,激進「本土派」向傳統反對派密密開火,特別是今年9月就是立法會選舉,雙方在不同場合的交手次數日趨增加。「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與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前晚出席一「港獨」論壇,鄭松泰發炮批評傳統反對派主導的民主運動「被動」,更露骨地形容猶如「婦女哭求施暴者停手」,羅健熙暗批激進「本土派」忘本,稱「沒有以前就不會有今天」。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前晚舉辦「港獨」論壇,羅健熙、鄭松泰、「青年新政」發言人黃俊傑及親激進「本土派」的自由撰稿人盧斯達出席,最後演變成反對派的「武林大會」。

鄭松泰嘲老鬼手法如求饒

雖然其理大教席隨時「凍過水」,但無損鄭松泰為「熱狗」的「五區公投 全民制憲」賣廣告的心情。

他聲稱,「公投」是要破除港人的既有「教條、迷信、儀式」,包括「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透過在立法會辯論就能取得共識」、「主權和治權可以分割」等。

他更揶揄由傳統反對派主導的「民主運動」是在「等待極權憐憫」,「明明佢剝晒衫準備強暴你苤A雄赳赳翵倦腄A跟荍A流兩滴眼淚,同佢講『大少你唔好強姦我』,你覺得大少會唔會停手?佢可能更加開心。」

羅健熙批抹煞前人努力

羅健熙反擊,暗諷鄭松泰等「離地」。他稱,不可以在漠視現實的狀況下去討論,否則會沒有意思。他又為傳統反對派辯護,謂公民社會發展一直前進,現在有些東西是十多年前做不了的, 「否定前期做乜鬼隉H前期無一堆人『跟機』,點會有M家齔o展?唔好將灡阞鬚梒鉈矷C」他又說,希望不要以鬥爭、動員處理意見不同的問題,而應以溝通、對話拉近彼此距離。

鄭松泰不滿羅健熙的「大愛」言論,批評民主黨及主流反對派現在仍可堂而皇之大講道理,又要求傳統反對派不要「阻礙」他們做事,「唔好咁多一齯ㄔ痍n麉控、割席、篤魁同抹黑。」羅反駁道:「我覺得兩方面鵅I」鄭隨即稱在旺角暴亂中,「民主黨係第一個跳出謐責示威者。」

鄭被問「獨立」條件即閃縮

不過,鄭松泰被主持問到香港有何條件「獨立」時就迴避問題,聲言談「港獨」有何條件是偽命題,因自己讀過政治學及社會學多年,而並沒有學者綜合各國獨立條件撰寫著作,「你問我生存黿囓颿Y乜,唔通我答你食物、水同空氣咩?」

相關新聞
迪園客減 裁員止蝕 (圖)
迪園近年入場人次、業務收入及員工數目 (圖)
話你知:內地客減23% 去年淨虧1.48億 (圖)
趕客食「苦果」 旅業陷「救亡」 (圖)
微觀點:溫水煮蛙 旅業嚴峻
胡漢清:言論自由須顧國安 (圖)
《刑事罪行條例》叛逆煽動定義
政治炒作「梁行李」 反對派衰 (圖)
「港獨」論壇變反對派互片騷 (圖)
梁美芬:港主權不應討論
梁錦松:煽「獨」加劇矛盾
網議政事:「眾志」「本土」互揭黑金糗史 (圖)
「本土」大戰「眾志」
網議政事:舒琪踩陳雲「中箭」 激進派「菜刀侍候」 (圖)
舒琪遭「本土」「圍城」
特稿:曾咒警「死全家」 網民促演藝關注
網議政事:倒錯黨徽照呃Like 「左搖右擺」瘀爆 (圖)
「眾志自膠」眾人插
網議政事:約稿出事 《蘋果》窮得剩下錢 (圖)
勞界撐退出標時委 促資方速返3.18共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