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舒琪踩陳雲「中箭」 激進派「菜刀侍候」


放大圖片

被嘲為「香港中箭」的「香港眾志」,「關公災難」之頻密,足以寫成一系列負面教材。原名葉健行的導演、「中箭」常委舒琪,在「佔領」期間已經不滿「城邦派國師」陳雲批「雙學」。近日,陳雲被炒後,有傳媒中人在個人facebook發帖,批評陳雲的言論「種族歧視、性別歧視」,「在歐美先進國家,可能一早已經炒鱁捸C」舒琪即留言稱,「Can't agree more.(不能同意更多。)」激進「本土派」即群起而攻,稱其言論是「向本土派宣戰」,有人更留言恐嚇稱,「我把菜刀等緊你呀舒琪。」

繼「中箭」秘書長黃之鋒一句「金主」辣翕E進「本土派」後,身為該黨常委的舒琪也「不甘後人」:香港一網媒記者陳×京就陳雲被炒一事在其個人fb貼文,稱「以陳雲發表過嚘堭琲[視、性別歧視言論,在歐美先進國家,可能一早已經炒鱁捸C仲有機會畀佢今日係(騿^度扮政治打壓受害者,恐怕都係香港獨有鴭_景」。「舒琪」即留言稱,「Can't agree more.」

翻「佔」時舊賬 眾「狗」圍咬

此帖一傳,「熱血公民」等激進「本土派」即時有反應,回帶稱舒琪在「佔領」期間是「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的成員,而該組織當時因陳雲發言攻擊學聯、「泛民」等人企圖騎劫運動而發聲明「強烈譴責」,後來「社運人士」更因此及有關言論,聯署要求嶺南大學辭退陳雲,是「變相成為作出政治迫害的極權幫兇,加入打壓言論及學術自由」。

眼看「熱狗圍城」,「文化監暴」即在fb回應稱,他們「絕對沒有就陳雲言行向嶺大發出任何信件或作出任何投訴。更從來沒有要求嶺南大學辭退陳雲。有關陳雲的言行,文化監暴除在雨傘期間在facebook專頁發表過聲明外,也從未向任何其他機構反映不滿」。■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迪園客減 裁員止蝕 (圖)
迪園近年入場人次、業務收入及員工數目 (圖)
話你知:內地客減23% 去年淨虧1.48億 (圖)
趕客食「苦果」 旅業陷「救亡」 (圖)
微觀點:溫水煮蛙 旅業嚴峻
胡漢清:言論自由須顧國安 (圖)
《刑事罪行條例》叛逆煽動定義
政治炒作「梁行李」 反對派衰 (圖)
「港獨」論壇變反對派互片騷 (圖)
梁美芬:港主權不應討論
梁錦松:煽「獨」加劇矛盾
網議政事:「眾志」「本土」互揭黑金糗史 (圖)
「本土」大戰「眾志」
網議政事:舒琪踩陳雲「中箭」 激進派「菜刀侍候」 (圖)
舒琪遭「本土」「圍城」
特稿:曾咒警「死全家」 網民促演藝關注
網議政事:倒錯黨徽照呃Like 「左搖右擺」瘀爆 (圖)
「眾志自膠」眾人插
網議政事:約稿出事 《蘋果》窮得剩下錢 (圖)
勞界撐退出標時委 促資方速返3.18共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