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墨爾文國際校奠基 小學學費14.8萬


放大圖片

■左起:艾倫.沃爾克、蘇婕、林鄭月娥和安東尼.克拉克。 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在英國有150年歷史、曾培育過諾貝爾獎得主的墨爾文學院(Malvern College),昨日在大埔科學園為其分校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舉行奠基儀式,並邀請得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等嘉賓出席。香港分校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蘇婕表示,該校預計在2018年開辦,首年招收380名學生,並逐步增加小學及中學學額,暫定小學學費為14.8萬港元。為保持國際化,該校目標招收九成持外國護照學生,其餘則為香港學生。

普通話授課學簡體字

墨爾文學院為英國寄宿名校,其數名校友曾於上世紀20年代及70年代獲得諾貝爾獎,該校近年已先後於青島、成都、埃及等地設分校,而去年則獲特區政府批出大埔科學園附近地段開辦香港分校。校方昨日舉行記者簡介會及新校舍奠基儀式,蘇婕表示,香港墨爾文將提供國際文憑課程(IB),而為加強學生中文程度,校方將與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研究適合學生的中國語文必修課程,並按學生中文程度分班,以普通話作授課語言及學習簡體字。她解釋指,普通話在很多地方通用,簡體字對外籍學生來說較易掌握,所以有此安排。

該校亦因應學生程度,讓他們自由選讀中文加強課程,額外學習應用文或文學,深化中文知識。該校亦將在全球招聘教師,預期全校師生比例為1:10。

她續指,該校將在今年9月接受報名,主要招收持外國護照學生,與本地學生比例為9:1,並將在2018/19學年新校舍落成後入學,首批學生有380名,入讀第一班至第九班課程,逐步開展至第十三班,學額總計960個。該校預計小學學費為14.8萬元,中學學費未定,亦計劃未來開辦幼稚園課程。

本港有不少國際學校設有債券供家長購買,才可為孩子報名入學。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將設有企業提名權和個人提名權,前者暫定350萬元,後者80萬元至100萬元;提名權可轉換。不過蘇婕指,擁有提名權雖可讓學生有優先面試權,但並不代表可直接入讀。

林鄭讚助港建友好營商環境

該校新校舍奠基儀式,則由林鄭月娥、蘇婕、英國墨爾文學院校長安東尼.克拉克和香港墨爾文總監艾倫.沃爾克出席。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國際學校不止讓家長和學生有更多選擇,同時有助香港建立友好的營商環境。她又指,經過政府多年努力,現時國際學校學額短缺問題已紓緩,而自2013年,政府把5個空置校舍及3幅地皮分配給團體辦學;並預計在2016/17至2018/19學年可提供近4,200個學額。

香港墨爾文校舍樓高7層,佔地約6,200平方米,設有室內多功能運動館、大禮堂、黑盒劇場等設施,雖然未有宿舍,但會實施社堂制度,讓學生一同用膳、在假日參與活動;同時會設「森林學校」課程,讓幼稚園及幼小學生多接觸大自然,前往新界、嘉道理農場等參加戶外活動。

相關新聞
裘槎科研獎:蔡宗衡研納米粒子偵測腎病 (圖)
作育英才:美深造12年返港 盼啟蒙科研人才 (圖)
機緣巧合:研藥救人更多 決棄醫讀化學 (圖)
墨爾文國際校奠基 小學學費14.8萬 (圖)
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資料 (圖)
畢業禮讚 (圖)
遊戲小組難規管 教局籲留收據
培新啟動服務家鄉獎學金 (圖)
嘆人才不回魯 冀聚老鄉建老家
世界超算賽 浙大破紀錄 (圖)
尋夢萬花筒:神秘客賺外快 「挑機」找不足 (圖)
生涯規劃360°:立志助人 投身人本
生涯歷程:北上升學漸熱門 學歷互認更便利
禁果太早食 性教不給力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發育正常事 何解惹標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