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反對派斥《學苑》亂批 寸「本土」冇腦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了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傳統反對派與激進「本土派」近期瘋狂「狗咬狗骨」。多次鼓吹「港獨」的《學苑》為撐激進「本土派」,在最新一期出盡力攻擊傳統反對派。多名傳統反對派議員批評,《學苑》「扼殺了」傳統反對派「立下的功績」,更「暗寸」所謂「勇武派」只得一股蠻勁,不懂策略,也不理會選民的意願,獨斷獨行。

李卓人:議會「用武」反被趕

工黨議員李卓人稱,會很謙虛接受每一個批評,但不應該完全扼殺傳統反對派的功勞,包括在2003年7月1日成功「推翻」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以至近日的《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等,均依賴議會內外配合,終迫使特區政府讓步。他又質疑,在鼓吹「勇武」的同時,如何後續?即使將現在的二十多名反對派議員換成二十多名「勇武派」中人,在議會討論具爭議性議題時,「勇武派」採取了「勇武」行動,結果只會被立法會主席驅逐離場,餘下的建制派議員就可以一致通過議題,是否「得不償失」?「勇武」都要有策略,更要用得恰當才能起到作用。

長毛嘲「熱狗」選擇性「勇武」

社民連議員「長毛」梁國雄指,自己不了解《學苑》的內容,所以難以作出評論,但「勇武派」並非每一分一秒用「武」,好像「熱血公民」成員日前上庭,就沒有打警察及搗亂法庭設施,反映他們也明白「勇武」需要談目標及策略。

梁家傑單仲偕:看選票使舵

被點名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稱:「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大家一起努力吧!公民黨是否有成績,應該由選民決定,我也相信選民選擇的能力。作為一個政黨,必須在一個公平平台讓市民明白、接受黨的方針及路向,而政黨的立場能否獲得市民接納也是很重要的。」

另一被點名的民主黨議員單仲偕亦指,所有政黨都需要得到選民的支持,才能進入立法會議政。每四年一次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就是選民派給政黨的成績單。為令選民能夠繼續支持,政黨必須努力。身為政治人,完全尊重選民的選擇及決定。

相關新聞
差估署差勁 差餉少1.7億 (圖)
審計署轟差估署「罪名」
違規丁屋濫豁免差餉 (圖)
油麻地果欄重置拖足47年 (圖)
鮮活食品市場批銷量劇跌 (圖)
微觀點:政府重要收入 追數要肉緊
官員有Say:「港獨」言行皆違法 港府適時必執法 (圖)
校董批鄭松泰煽「激」「獨」「暴」 (圖)
劉炳章批蟲泰重點
網議政事:60歲舒琪臨退休 簽短約濫炒「政治壓迫」 (圖)
網民批舒琪
《學苑》踩傳統反對派捧「本土」 (圖)
微觀點:昔為「港獨」護航 今遭反噬現世報 (圖)
老反對派斥《學苑》亂批 寸「本土」冇腦 (圖)
狂踩傳統反對派言論
特稿:圖漂白暴力 擺「教主」「熱狗」上神^
特首:港應擴「超聯人」功能 (圖)
四講者論香港經濟發展
周波籲港包容務實少內耗
李小加:港宜打造定價中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