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圖漂白暴力 擺「教主」「熱狗」上神^


近期屢次播「獨」、煽「獨」的《學苑》,今期用了一整篇文章去探討所謂的「香港民族」,另外還有一篇題為《以武抗暴,何罪之有》,圖為暴力行為「漂白」。今期《學苑》更以10頁篇幅去專訪走激進路線的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為他們聲稱當選議員就辭職發動「五區公投」大作宣傳。

有見「香港民族」一說被社會各界狠批,點出其中充滿謬誤和毫無理據等問題,《學苑》今期就以《重探「公民民族主義」︰香港民族如何與自由主義共存?》為題,稱香港「急切需要『公民民族主義』理論」,以解決「本土派」所提出的「香港民族」的定議問題。

文章稱「激進本土」是「民族尊嚴受傷之後的產物」,而「公民民族主義」可將之「適度調和」,未知是否暗指「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等人因自己出生內地而變成激進「本土派」,排斥內地人。

面對主張「港獨」者自己亦有內地背景,該篇文章稱「公民民族主義」是「基於不同族群、宗教甚至語言在預設的『民族領土』之下共同生活的事實」,想藉此為「香港民族」下定義,進一步演釋成「香港民族」是「源自民主和自由的追求」,正宗「龍門任你擺」。

批《蘋果》《明報》認同和理非

另外,《以武抗暴》一文則稱旺角暴亂當晚,一眾暴徒是「負隅頑抗,拋下憤怒的磚頭,燃起抵抗的火焰」,繼續為各界狠批的暴力行為「美化」及「漂白」。該文章連《蘋果日報》和《明報》都批評,稱前者曾於其社論以《永遠站在非暴力抗爭的一方》為題,嘲諷港大學生會的《永遠站在抗爭者一方》,後者則曾在社評譴責港大生衝擊校委會的行為。

該文章稱,香港人「不能再因為貪戀平和安穩而無視以武抗暴的正當性及效用」,又稱「雞蛋醜陋了仍然是雞蛋」,聲言大家須有採用任何必須手段的思想準備,才能「尋得一線生機」。

大篇幅為「五區公投」賣廣告

此外,今期《學苑》更以10頁篇幅去專訪黃毓民及鄭錦滿,為他們鼓吹的「五區公投」大作宣傳。其中,鄭錦滿聲言當一個地方能夠透過「公投」或「變相公投」令人民作出自己的決定時,這地方將愈來愈趨向「自主自決」,而「港獨」是「不可排除的結果」。雖然「熱普城(『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苑』、『城邦派』)」鼓吹的「五區公投」是在投「新憲法」,但黃毓民竟自相矛盾地說︰「辭職前不會夠時間完成『新憲法』的最終版本。」■記者 甘瑜

相關新聞
差估署差勁 差餉少1.7億 (圖)
審計署轟差估署「罪名」
違規丁屋濫豁免差餉 (圖)
油麻地果欄重置拖足47年 (圖)
鮮活食品市場批銷量劇跌 (圖)
微觀點:政府重要收入 追數要肉緊
官員有Say:「港獨」言行皆違法 港府適時必執法 (圖)
校董批鄭松泰煽「激」「獨」「暴」 (圖)
劉炳章批蟲泰重點
網議政事:60歲舒琪臨退休 簽短約濫炒「政治壓迫」 (圖)
網民批舒琪
《學苑》踩傳統反對派捧「本土」 (圖)
微觀點:昔為「港獨」護航 今遭反噬現世報 (圖)
老反對派斥《學苑》亂批 寸「本土」冇腦 (圖)
狂踩傳統反對派言論
特稿:圖漂白暴力 擺「教主」「熱狗」上神^
特首:港應擴「超聯人」功能 (圖)
四講者論香港經濟發展
周波籲港包容務實少內耗
李小加:港宜打造定價中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