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APP開發費貴少人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審計報告發現,截至2015年8月底,政府當局及部門推出的127個應用程式(App)功能有限,部分只是部門網站的複製版,15個應用程式未有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政府App站通」和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列出。

報告又指,在31個為一次過的活動而設的應用程式中,23個已告停用,涉及的開發費用總額高達約260萬元;122個應用程式中有24%,即29個程式每月平均錄得不足90次下載。榜末為教育局的「香港學童的眼睛護理」應用程式,每月只錄得11次下載。最多人下載程式則為「我的天文台」,每月有8.8萬個下載。

審計署建議政府確保網站盡量載列所有應用程式;公佈準則考慮有否充分理據為一次活動開發應用程式;並考慮停用最終未能達到原來開發目的的應用程式。

採購電腦拆單避公開招標

報告又發現海關和環保署,在2014年採購近四百部相同型號的電腦時,將210萬採購額分拆成多張單據,令每個採購項目的金額少於上限的143萬元,避過公開招標。環保署並在2013年買電腦和軟件時,將不同型號、桌上和手提電腦,分拆成6張單,每張單介乎30萬元至120萬元,同樣沒有公開招標。而政府耗資8,000萬元開發及推行的電子採購系統,至去年底僅10個部門推行全面功能。

審計署建議海關及環保署應採取措施確保遵循採購規定,物流署亦要定期提醒各局及部門有關規定;政府應找出部門未推行電子採購系統的原因。

相關新聞
差估署差勁 差餉少1.7億 (圖)
審計署轟差估署「罪名」
違規丁屋濫豁免差餉 (圖)
油麻地果欄重置拖足47年 (圖)
鮮活食品市場批銷量劇跌 (圖)
微觀點:政府重要收入 追數要肉緊
官員有Say:「港獨」言行皆違法 港府適時必執法 (圖)
校董批鄭松泰煽「激」「獨」「暴」 (圖)
劉炳章批蟲泰重點
網議政事:60歲舒琪臨退休 簽短約濫炒「政治壓迫」 (圖)
網民批舒琪
《學苑》踩傳統反對派捧「本土」 (圖)
微觀點:昔為「港獨」護航 今遭反噬現世報 (圖)
老反對派斥《學苑》亂批 寸「本土」冇腦 (圖)
狂踩傳統反對派言論
特稿:圖漂白暴力 擺「教主」「熱狗」上神^
特首:港應擴「超聯人」功能 (圖)
四講者論香港經濟發展
周波籲港包容務實少內耗
李小加:港宜打造定價中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