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盼定取締「火柴盒學校」時間表


放大圖片

■楊潤雄昨日與多名議員參觀「火柴盒學校」。圖右起為楊潤雄、徐起鸝、林大輝和譚耀宗等。 林大輝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目前上學環境條件欠佳的「火柴盒校舍」小學至今仍有28間,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昨日聯同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的成員,探訪3所位於葵涌區的「火柴盒小學」,了解其營運狀況和校園環境。林大輝期望透過即將進行的會談,讓官員、議員和校方代表商討解決有關問題的有效方法,包括制定重置校舍的時間表和短中長期措施。

楊潤雄與多名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成員,包括林大輝、王國興、譚耀宗和葉建源等昨日參觀位於葵涌區的「火柴盒小學」,包括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李一諤紀念學校和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

3所學校的校長向議員和官員介紹了學校的實際情況,反映校舍殘舊、面積細小、設施落後和缺乏標準設施等;而「鹹水樓」的建築物料更不敵雨季的侵蝕,形成石灰剝落、鋼筋外露、水管老化等問題,對師生構成安全威脅。

葵盛信義學校校長徐起鸝表示,與「千禧小學」的有蓋操場相比,該校的有蓋操場的面積只有約四分一,而校內學生有時更要與居民共用露天操場。據他了解,不少「火柴盒學校」都要將一個課室用作多個用途。

他期望當局能為「火柴盒學校」推出不同階段的措施,以幫助學校處理校舍維修問題,以及提供額外津貼予學校租用校外場地。

林大輝:「三方會談」商解難題

林大輝表示,火柴盒校舍的校齡已超過40年,不論在建築結構、通風設計、消防安全和校園設施等都不合時宜,嚴重影響教與學的質素和學校運作。他對於局方同意在短期內安排一個「三方會談」表示歡迎,而「三方會談」可讓官員、校方代表和議員一同商討如何解決有關問題,包括制定重置校舍的時間表和短中長期措施。

相關新聞
近三成中學生想過自殘自殺 (圖)
議員盼定取締「火柴盒學校」時間表 (圖)
中大天石機器人研究所成立 (圖)
扶輪職訓獎學金 助基層學子追夢 (圖)
研資局講座析少族新來港者機遇
大學遊蹤:訪波蘭大導故鄉 旅途所學用終生
名師應試錦囊:閱解史上最淺 作文難高分 (圖)
文憑試攻防略:中西語法不盡同
言必有中:豎寫的蒙古文 (圖)
尖子教路:窮一生追尋孝道 背《孝經》引文答題
詩情畫意 (圖)
社評雙語道:勞工市場疲弱 多元經濟提振 (圖)
騎呢遊學團:里根忘記俯身避子彈 (圖)
英語筆欄:麵包多bun fun (圖)
英語世界:轉彎與瘋癲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寫信「點子」多更清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