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研資局講座析少族新來港者機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讓香港市民大眾提升關於本地研究的興趣,研究資助局不時舉辦免費講座,邀請大學學者與公眾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而今年度第一次講座將於本周六(30日)舉行,分別由社會工作及教育範疇的專家,講解在港的少數族裔和內地新來港人士的相關狀況、挑戰和機遇。

是次講座將於本周六下午2時30分在香港科學館地下演講廳以粵語進行,公眾可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講座會先由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暨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以「香港少數族裔人士和大陸新移民:挑戰和機遇」為題分享。有關少數族裔及內地新來港人士已成為香港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亦是現今及未來人口增長的主要動力,講座將嘗試對重點討論他們在港的空間分佈及特徵,並考察這部分群體在過去、現今及未來對香港人口動態的影響,辨別可能存在的挑戰和機遇,以造福香港。

而香港教育學院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副主任兼副教授袁月梅,則會緊接討論有關少數族裔及內地新來港學生群體,在學校和公民社會的參與情況,以及促進他們參與學校及社會事務的政策影響。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教資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相關新聞
近三成中學生想過自殘自殺 (圖)
議員盼定取締「火柴盒學校」時間表 (圖)
中大天石機器人研究所成立 (圖)
扶輪職訓獎學金 助基層學子追夢 (圖)
研資局講座析少族新來港者機遇
大學遊蹤:訪波蘭大導故鄉 旅途所學用終生
名師應試錦囊:閱解史上最淺 作文難高分 (圖)
文憑試攻防略:中西語法不盡同
言必有中:豎寫的蒙古文 (圖)
尖子教路:窮一生追尋孝道 背《孝經》引文答題
詩情畫意 (圖)
社評雙語道:勞工市場疲弱 多元經濟提振 (圖)
騎呢遊學團:里根忘記俯身避子彈 (圖)
英語筆欄:麵包多bun fun (圖)
英語世界:轉彎與瘋癲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寫信「點子」多更清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