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洋達台取經「兩獨」合污


放大圖片

■右起:梁文韜、陳致豪、黃洋達及妻子陳秀慧展示「台灣國旗」。facebook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港獨」與「台獨」越走越近,「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前日就到台灣「取經」,聲稱台灣推動「台獨」多年,香港有很多地方要「學習」,並稱兩地同樣面對「被消滅」的問題,但港人政治冷感,故要搞棟篤笑等「花臣」宣揚理念。鼓吹「兩獨」合流、台灣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梁文韜就聲言,香港的「半開放」不利推動「港獨」。

黃吹噓花樣百出灌輸「獨念」

黃洋達及梁文韜前日出席名為「文化建國︰香港經驗」的論壇。論壇在台中的「默契咖啡」舉行,而該咖啡店是「台獨」產品的銷售點,更不時搞「台獨」活動,有如「台獨基地」。同場還有「台灣國護照貼紙運動」發起人陳致豪。

黃洋達稱,香港跟台灣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有很多不同,推動「港獨」最大問題是很多港人對民主、「港獨」等議題冷漠,覺得政治複雜、跟他們沒有關係,故他除了搞示威及衝擊外,還要搞漫畫、飲食雜誌、棟篤笑甚至上擂台打拳等,用很多花樣吸引港人,從而宣揚理念及「教育」他們,其間更展示過往多項出版,如以扮演漫畫角色的女子為封面的雜誌,「先告訴他們有女孩子看,裡面才說這些東西(理念)。」

梁文韜認港難搞衝突對立

梁文韜則稱,香港是「半開放式」,而非台灣過往的獨裁,令搞「港獨」很困難,因為香港會容許批評聲音,但會拘捕激進一點的人,「沒有辦法製造一個像當時台灣那麼大的衝突跟對立」,人們就會認為「沒關係,慢慢來」,形成「溫水煮蛙」。

他稱,香港有很多「謊言、包裝」,很多表面上是發展經濟、方便人民的東西,其實都是配合「中國把香港消滅」,如高鐵及港珠澳大橋。

黃洋達聲稱,台灣跟香港面對的問題一樣,只是香港更加「惡劣、緊迫」,處理方法也是一樣,就是要「跟中國絕對切割」,如「熱血公民」在香港推動「全民制憲」,目的是要「界定香港跟中國的關係」,釐訂香港的憲制地位,最終目標是「令香港成為一個主權國家」。

人在台灣,黃洋達大賣口乖,稱台灣推動「台獨」有很長時間,香港有很多地方要跟台灣學習,並指茈捖祗P豪設計的「台灣國旗」,嚷荂u一個國家沒有自己的旗不行」,回港要茪滼]計「香港國旗」。梁文韜見狀謂:「這是港台勾結起來的一個結果。」

黃洋達全程以極爛國語和觀眾交流,除夾雜廣東話及英語外,更不時要梁文韜及替他錄影的妻子陳秀慧「提水」。

相關新聞
「獨害」政經 700萬人埋單 (圖)
特首望港人達「容客量」共識 (圖)
各界警告社會動盪基層遭殃
微觀點:「港獨」勢必辭窮理屈
黃洋達台取經「兩獨」合污 (圖)
鯉魚門h擴建擬增2400伙 (圖)
油塘欣榮街擬建公屋資料
工聯會要求重建彩虹h (圖)
助人何須墟R 「壹居」銷情不差 (圖)
煥然壹居最新銷售細節
民建聯促降「需求主導」門檻
反對派「佔」領展總部擾攘七小時
大坑西h重建諮詢贊成少
特首批政團示威損機場聲譽 (圖)
特稿:梁譴責壹仔校園滋擾頌昕
求證求真:517「送遞」含手袋 職工盟空總呃人
3國際專家專責檢討港大管治 (圖)
近六成打工仔憂裁員 (圖)
工聯會問卷調查結果 (圖)
工聯籲民積極參與立會換屆選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