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國際專家專責檢討港大管治


放大圖片

■李國章(左)表示校委會很幸運得到3人相助,成立一個重量級的專責小組。學苑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今年1月承諾待《香港教資會資助高等教育院校的管治》報告出爐後,就會設專責小組檢討該校的管治事宜。校委會昨日舉行會議,並正式委任前教資會成員、約克大學校監Professor Sir Malcolm John Grant任小組主席,聯同哈佛大學教授柯偉林及前高等法院法官阮雲道組成3人小組,收集校委會成員、大學教職員、學生、校友和其他持份者的意見,預計檢討報告可於今年第四季完成。

李國章馬斐森讚3人「重量級」

校委會昨日下午在港大專業進修學院金鐘教學中心召開例會,會後宣佈正式成立獨立的專責小組。校委會主席李國章表示,很幸運得到3人襄助,成立這樣一個重量級的專責小組。校長馬斐森稱讚3人經驗豐富,深信小組成員絕對勝任檢討的任務。

專責小組將就該校的管治架構進行全面檢討,包括就2003年及2009年《賴能報告》的建議落實執行後,檢討目前該校的管治架構效能,及考慮近年檢討大學管治的相關報告結果和建議,包括教資會委託Professor Sir Howard Newby所作的檢討、大學有關保密事宜工作小組的檢討,以及世界其他政府資助大學的最佳做法。

同時,小組會審視港大條例和規程,了解大學管治、管理和運作的條文規定及其適切性。港大發言人表示,專責小組將盡快茪熗w備檢討工作,並在6月舉行會議和論壇收集意見。

港大校委張達明表示,滿意3位國際專家組成的專責小組,他們擁有豐富經驗及熟悉國際標準,必然考慮多方意見,相信亦會考慮包括特首校監必然制等多項議題。由於專責小組的職責不包括檢討個別人士任命,故不存在為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早前被否決出任副校長而「翻案」的情況。

馮敬恩簽保密協議參加會議

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昨日最後一次以本科生代表身份出席校委會,過去曾多次違反保密協議洩露會議內容,他稱,今次會簽署保密協議,確保可留在會議中。

他又稱,自己任期內「傾盡所能捍衛同學利益,確保同學聲音得以被聆聽,自己無受過任何政黨干預」。

相關新聞
「獨害」政經 700萬人埋單 (圖)
特首望港人達「容客量」共識 (圖)
各界警告社會動盪基層遭殃
微觀點:「港獨」勢必辭窮理屈
黃洋達台取經「兩獨」合污 (圖)
鯉魚門h擴建擬增2400伙 (圖)
油塘欣榮街擬建公屋資料
工聯會要求重建彩虹h (圖)
助人何須墟R 「壹居」銷情不差 (圖)
煥然壹居最新銷售細節
民建聯促降「需求主導」門檻
反對派「佔」領展總部擾攘七小時
大坑西h重建諮詢贊成少
特首批政團示威損機場聲譽 (圖)
特稿:梁譴責壹仔校園滋擾頌昕
求證求真:517「送遞」含手袋 職工盟空總呃人
3國際專家專責檢討港大管治 (圖)
近六成打工仔憂裁員 (圖)
工聯會問卷調查結果 (圖)
工聯籲民積極參與立會換屆選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