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助人何須墟R 「壹居」銷情不差


放大圖片

■市建局行政總監林濬(左)與執行董事鄭啟華宣佈將煥然壹居銷售期延長至5月20日。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市區重建局新盤煥然壹居被指銷情慘淡,截至昨日只賣出155個單位。市建局行政總監林濬反駁指出,在現時的市道下,煥然壹居沒有像私樓般大力推廣,平均每日仍能賣出10個單位,銷情算是不錯。市建局會將銷售期會截至5月20日,有信心全部單位最終售罄。

市建局指出,煥然壹居昨日共邀請76人揀樓,售出11個單位;截至昨日共賣出155個單位,當中開放式單位全部售罄,一房單位賣出104個,兩房單位賣出43個。市建局昨日舉行董事會,林濬會後表示,不認同煥然壹居銷情慘淡,因為它是資助房屋單位,最重要是幫助有需要人士,市建局不會過分考慮銷情,亦毋須製造墟R場面。

單位售近半 棄揀可「補購」

他又說,項目已賣出逾45%單位,平均每日賣出10個,相對於作大量推廣的私樓,市建局會即場為準買家提供客觀資料,並安排銀行職員進行財務借貸分析,希望給予準業主充分資訊,再作出決定,是有秩序地銷售,「這是公營機構應負的責任,現時買家不看好市道,銷情算是不錯。」

市建局執行董事鄭啟華表示,項目至今只邀請逾2,500個申請人揀樓,仍有1萬名申請者輪候,市建局已將銷售期延長至5月20日,最後一天會預留給早前放棄揀樓的申請人「補購」,有信心全部單位最終能夠售罄。

他又說,已成為煥然壹居業主的申請人,單身或二人以上家庭各佔一半,並非如市場所指項目較受單身人士歡迎。林濬補充,沒有任何申請人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在冷靜期內退出,反映他們深思熟慮才購買。

煥然壹居是市建局首個資助出售房屋項目,一共出售338個單位,包括8個開放式單位、213個一房單位及117個兩房單位,實用面積由332至568平方呎,售價由約341萬元至663萬元,預計今年第3季入伙。

不希望逆權侵佔影響收購

另外,據報市建局正研究容許成功以逆權侵佔方式,佔有項目大廈共用空間的業權人或租戶,享有相當於一般業權人或租戶的賠償待遇。

林濬表示,市建局正深入研究收購機制,暫時沒有事項可以發表,又說觀塘裕民坊重建項目內現約有100戶屬逆權侵佔,該局不希望影響收購計劃。

相關新聞
「獨害」政經 700萬人埋單 (圖)
特首望港人達「容客量」共識 (圖)
各界警告社會動盪基層遭殃
微觀點:「港獨」勢必辭窮理屈
黃洋達台取經「兩獨」合污 (圖)
鯉魚門h擴建擬增2400伙 (圖)
油塘欣榮街擬建公屋資料
工聯會要求重建彩虹h (圖)
助人何須墟R 「壹居」銷情不差 (圖)
煥然壹居最新銷售細節
民建聯促降「需求主導」門檻
反對派「佔」領展總部擾攘七小時
大坑西h重建諮詢贊成少
特首批政團示威損機場聲譽 (圖)
特稿:梁譴責壹仔校園滋擾頌昕
求證求真:517「送遞」含手袋 職工盟空總呃人
3國際專家專責檢討港大管治 (圖)
近六成打工仔憂裁員 (圖)
工聯會問卷調查結果 (圖)
工聯籲民積極參與立會換屆選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