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批政團示威損機場聲譽


放大圖片

■職工盟轄下的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早前在機場請願,要求正視航機行李安全。資料圖片

強調太太無衝禁區意圖 行李經4次安檢無礙航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李事件」餘波未了。有報章根據機場管理局的報告內容報道稱,特首梁振英太太梁唐青儀當晚曾想親自將行李拿給梁頌昕,更打算「衝入機場禁區」。梁振英昨日主動澄清,其太太並沒有所謂「衝入禁區」的意圖,也沒有這樣做。他重申,自己和太太都沒有使用任何特權,而有關行李已經過4次安檢,事件不涉及到航班安全的問題。他批評,有政黨轄下的團體選擇不相信民航處的解釋,在機場示威,「我們不應該這樣去破壞我們自己機場的聲譽。」

梁振英主動回應有報章稱其太太當晚「想衝入禁區」一事。他指,當時已經半夜,南面登機大堂已經關閉。太太當時收到信息,是航空公司人員正在陪同頌昕到北面離境大堂出口位置取回行李,故太太才會由南面大堂轉到北面大堂,試圖與頌昕會合。她完全沒有意圖,也無試圖「衝入禁區」,「可能在言語之間有人以為我太太想去登機閘口,不過我太太沒有登機證,所以她不可能去到登機閘口。」

指部分報道傳聞以訛傳訛

他特別指出,在事件發生後有多則以訛傳訛的報道和傳聞,例如有報道稱她的太太以「特殊人士」身份出現在禁區,而這並非事實;有報道指頌昕向他打電話「求救」,更說他叫航空公司人員「叫我做梁特首」,或指他打電話給航空公司施壓,「這個報告出來後,大家都知道這些全部並非事實。」

梁振英強調,在登機前,頌昕的手提行李已經過四次安檢,「所有熟識航空飛行的航空事業的人,包括空勤人員應該知道,去美國的航班最後一次安檢是在登機之前的登機閘口那裡進行,因此不可能在發生這件事的情況下會能影響那班機的安全。」

他續說,民航處已在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出來解釋,但「有政黨和有政黨轄下的工會選擇不相信民航處的解釋,仍然在機場舉行一場示威活動,這個是不必要地影響到香港機場的聲譽。大家知道香港機場歷年都被評為世界最佳的機場,我們不應該這樣去破壞我們自己機場的聲譽」。

上年517宗同類事件證無特權

梁振英指,由航空公司職員將乘客遺失的行李送回給客人,叫做customer facilitation。機管局在過去一年處理過517宗,即平均每日一宗至兩宗,「你不需要是特首,不需要是政府官員,航空公司都會視乎當時的情況來處理這些遺失的行李,然後送去禁區給他們的客人。我們認識身邊的人,過去都有這樣的經驗。......這個不需要有任何特權,經常出入香港及其他城市機場的人都知道這樣的做法。」

相關新聞
「獨害」政經 700萬人埋單 (圖)
特首望港人達「容客量」共識 (圖)
各界警告社會動盪基層遭殃
微觀點:「港獨」勢必辭窮理屈
黃洋達台取經「兩獨」合污 (圖)
鯉魚門h擴建擬增2400伙 (圖)
油塘欣榮街擬建公屋資料
工聯會要求重建彩虹h (圖)
助人何須墟R 「壹居」銷情不差 (圖)
煥然壹居最新銷售細節
民建聯促降「需求主導」門檻
反對派「佔」領展總部擾攘七小時
大坑西h重建諮詢贊成少
特首批政團示威損機場聲譽 (圖)
特稿:梁譴責壹仔校園滋擾頌昕
求證求真:517「送遞」含手袋 職工盟空總呃人
3國際專家專責檢討港大管治 (圖)
近六成打工仔憂裁員 (圖)
工聯會問卷調查結果 (圖)
工聯籲民積極參與立會換屆選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