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梁譴責壹仔校園滋擾頌昕


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幼女梁頌昕的「行李事件」發生後,《壹週刊》派員到美國「追訪」梁頌昕。梁振英昨日點名譴責《壹週刊》派兩名記者到梁頌昕校園,一直跟蚢|昕,更長時間坐在頌昕課室門口滋擾頌昕。《壹週刊》其後發聲明稱,兩名記者當時是「履行記者責任」,並無滋擾任何人。

《壹週刊》兩名特約記者於美國時間本月11日下午2時,到梁頌昕就讀的史丹福大學校園。據該刊刊出的報道稱,有關的特約記者在梁頌昕準備上課時追問對方,在未獲答覆後等候對方20分鐘再追問相關的問題。其後,兩人更在有關的教學大樓外等候頌昕4小時,惟「始終未再看見她現身」。該兩名特約記者更「嘗試」採訪史丹福大學的職員,及從同一大樓走出來的學生的看法。

梁振英昨日在行會前主動回應「行李事件」時,特別提到《壹週刊》派了兩名特約記者,在頌昕上學的史丹福大學校園中一直跟蚢|昕。「兩位女士,一位講廣東話,一位講普通話,她們長時間坐在頌昕課室門口。這件事需要受譴責。我們第一時間,包括我本人,包括我太太和頌昕,已經出來發了聲明,將件事解釋清楚。《壹週刊》不應該到校園,在課室外邊滋擾我們的女兒,他們不應該滋擾頌昕。《壹週刊》的做法應受大家譴責。」

壹仔死撐:打壓採訪自由

《壹週刊》其後發表聲明稱,「行李事件」涉及「重大公眾利益」,而《壹週刊》兩名駐美特約記者當時以禮貌的態度採訪,也沒有任何滋擾行為,在追訪不果後即離開校園。該刊稱是次為「正常採訪」,梁振英譴責該刊記者滋擾是「打壓新聞採訪自由」,又稱對此表示「極度憤怒」,及作出「譴責」。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獨害」政經 700萬人埋單 (圖)
特首望港人達「容客量」共識 (圖)
各界警告社會動盪基層遭殃
微觀點:「港獨」勢必辭窮理屈
黃洋達台取經「兩獨」合污 (圖)
鯉魚門h擴建擬增2400伙 (圖)
油塘欣榮街擬建公屋資料
工聯會要求重建彩虹h (圖)
助人何須墟R 「壹居」銷情不差 (圖)
煥然壹居最新銷售細節
民建聯促降「需求主導」門檻
反對派「佔」領展總部擾攘七小時
大坑西h重建諮詢贊成少
特首批政團示威損機場聲譽 (圖)
特稿:梁譴責壹仔校園滋擾頌昕
求證求真:517「送遞」含手袋 職工盟空總呃人
3國際專家專責檢討港大管治 (圖)
近六成打工仔憂裁員 (圖)
工聯會問卷調查結果 (圖)
工聯籲民積極參與立會換屆選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