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話幫「新來港」 「中箭」俾「狗」趕


放大圖片

■「中箭」發聲明指《熱時》與「Look7s」中傷,要求對方道歉。fb圖片

「熱狗」開火之鋒還拖 網民寸梁天琦「融港」有錯

「香港眾志」創黨不足一個月,頻頻「中箭」,「關公」想休息一下都不容易。「香港憫荂v秘書長黃之鋒近日在美加兩國作「巡迴演講」,其中在加拿大多倫多出席論壇時稱,他希望特區政府可收回單程證審批權,但其中困難重重,故建議香港非牟利機構可協助新來港人士融入香港社會,減少社會矛盾。鼓吹「港獨」的激進本土派即抨擊「香港眾志」及黃之鋒「只顧協助新移民(新來港者)」,黃之鋒即批評對方斷章取義,要求對方道歉,有人更揶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及「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當年也是新來港者,「協助他們融入香港有什麼不對?」雙方在facebook上互相指責,火花四濺,「花生味」十足。■記者 鄭治祖

黃之鋒近日就到美加兩國作「巡迴演講」,其中他在加拿大多倫多出席了當地一個親香港反對派組織「港加聯」舉辦的一場公開論壇。在論壇上,黃之鋒被問到對單程證審批權的看法,他稱希望特區政府收回有關審批權,但承認此舉或涉及修改香港基本法,未必可在短時間內解決,「但收回單程證審批權就要修改基本法,咁修改基本法要點呢?要全國人大批准,試問全國人大又會唔會批准呢?」

之鋒遭圍插 出聲明促道歉

他認為,特區政府可增撥資源予一些非牟利機構,讓新來港者可學習廣東話、繁體字等,從而減少香港的社會矛盾,建立多元共融的社會。

不過,有關言論隨即被鼓吹「港獨」的激進「本土派」炮轟。《熱血時報》以「黃之鋒到訪多倫多:爭取非牟利機構協助新移民融入香港」為題作報道,稱:「黃(之鋒)直言奪回審批權需要修改基本法,人大未必批准,所以倒不如幫助大陸新移民(新來港者)融入社會,而『香港眾志』將會爭取非牟利機構去協助新移民。」

親激進「本土派」的facebook專頁「Look7s」則以「黃之鋒:與其奪回單程証(證)配額審批權,倒不如幫助大陸新移民融入社會」為題發帖,揶揄「香港憫荂v及黃之鋒協助內地新來港者的立場。

黃之鋒及「香港眾志」於昨晚發聲明,批評《熱血時報》及「Look7s」內容斷章取義,報道失實,又稱對此全無舉證的不專業手法深表失望及遺憾。黃之鋒聲言,兩者必須就其誤導及中傷向主辦單位、公眾及他公開道歉,及將該兩則報道撤回,「以正視聽。」

「Look7s」惡搞之鋒謝罪文

不過,《熱血時報》及「Look7s」當然不會乖乖「聽話」。《熱血時報》在facebook聲言,其編輯部在反覆觀看該篇文章後,未發現有誤導及誤解情況,故認為報道不用收回,並「感謝指正」。

「Look7s」更以黃之鋒早前向公眾道歉的「矯情文」作二次創作回應稱:「我們怪責自己管理面書平台不當、質疑自己未能平伏心境、後悔自己無故失言,那種久違的自責感,再度湧上心頭,特別是自己失言,為Look7s帶來打擊。......這個時候,不值得為自己開脫,也不需公眾替我解釋,因為再多的借口也是無補於事,因為事實很簡單:講出去炴N如潑出去駻_(誤)。」

相關新聞
「獨害」政經 700萬人埋單 (圖)
特首望港人達「容客量」共識 (圖)
各界警告社會動盪基層遭殃
微觀點:「港獨」勢必辭窮理屈
黃洋達台取經「兩獨」合污 (圖)
鯉魚門h擴建擬增2400伙 (圖)
油塘欣榮街擬建公屋資料
工聯會要求重建彩虹h (圖)
助人何須墟R 「壹居」銷情不差 (圖)
煥然壹居最新銷售細節
民建聯促降「需求主導」門檻
反對派「佔」領展總部擾攘七小時
大坑西h重建諮詢贊成少
特首批政團示威損機場聲譽 (圖)
特稿:梁譴責壹仔校園滋擾頌昕
求證求真:517「送遞」含手袋 職工盟空總呃人
3國際專家專責檢討港大管治 (圖)
近六成打工仔憂裁員 (圖)
工聯會問卷調查結果 (圖)
工聯籲民積極參與立會換屆選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