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玄關太暗財神不進


風水命理開運師 區仲德

上期教大家了解2016丙申猴年之吉凶方位,今期分享一下家居佈置對風水的影響。首先是「玄關」,玄關是接納「氣」與「錢財及事業運」的重要場所,-旦骯髒凌亂,錢財及事業運就不會進家門。所以,一定要讓玄關保持整齊清潔,如果隨手把運動器材、拖鞋、傘具丟在玄關,使進門處顯得擁擠凌亂,「氣」就不會進入家門。

此外,玄關太暗財神不易進入,亦無法順利存錢,應該增加玄關的照明,宜以三盞、四盞或九盞燈為最佳,以收旺財氣之效,或是採取間接照明、投射燈等方式增加明亮度。但切忌使用凸出的石塊作為玄關裝飾,凹凸不平,則求財及事業運宅運便會有諸多阻滯,必須盡量避免。

大門配色增氣場

大門顏色於風水上亦有講究,大紅色在五行中屬火,對應到八卦方位是南方,如果大門開在正南方,紅色大門可加強大門的氣場;若大門是開在北方,可使用黑色或藍色,因為黑、藍色在五行中屬水,象徵北方的力量,但傳統上比較喜歡鮮豔,喜氣的顏色,也可運用五行相生即金生水的原理,選用金、銀色大門也不錯。

家居門前通常會放置踏腳墊,若能根據開門方向,配合踏腳墊的顏色,在風水上也可帶動氣場,門開口的朝向須配合踏腳墊的顏色如下:東方及東北方選黑色、南方及東南方選綠色、西方及西南方選黃色、北方及西北方選乳白色。

地板代表「包容」,因此地板材料可以依照「天清地濁」、「天圓地方」的原則來選擇材質、色彩和範圍比例。「天清地濁」指的是地板色彩,以顏色看起來較穩重、較深的為主。 而「天圓地方」則是指「範圍比例」,例如在區隔空間時,地板色彩的範圍宜以「方形」為主,除了整個空間看起來較方正,在風水上也符合「天圓地方」的原則。

地板宜方形利財

一般來說,家中地板可選擇地磚或是木質地板,象牙色、米白色地磚在五行上屬土,若為方形的則代表財富,也可解釋為家庭成員的婚姻感情;木質地板屬木,長方形的木紋地板則可帶來財運,因此廣為居家使用。但如果希望增加貴人、長官運,則可選擇屬金的材料,例如玻璃、反光材質和半圓形圖案,但是不宜使用太多,裝潢時帶有這些材料即可。

另外,也可以運用地毯、地墊或小物品來開運,若希望為自己帶來名利、權勢的話,可以鋪上一塊深紅色的長毛地毯,或可運用紅色立燈、聖誕紅、絨毛玩具等屬火的物品,就可以達到此效果。

相關新聞
樓市八卦陣:玄關太暗財神不進 (2016-04-29)
樓市八卦陣:睇樓揀樓 謹記六大要訣 (2016-04-15)
樓市八卦陣:家庭吉凶方位佈局 (2016-04-01)
樓市八卦陣:次季地產未能樂觀 (2016-03-18)
樓市八卦陣:高壓電塔 風水大凶 (2016-03-04)
窗外景觀 佈局化煞 (2016-02-19)
樓市八卦陣:客廳催財毋忘光源 (2016-02-05)
樓市八卦陣:玄關納「氣」亂不得 (2016-01-22)
樓市八卦陣:沙中線延嘉順苑地運 (2016-0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八卦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