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委員長增強了香港年輕人的信心


陳志豪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

在短短三天的行程中,張德江委員長視察了本港多處地方,聽取了行政長官、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律政司司長的工作匯報,參觀了科學園、安達h和安老院舍等場地,與社會各界人士廣泛交流,當中更包括反對派議員;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張德江委員長深入闡述了「一帶一路」倡議的理念和願景,並指出香港的優勢可如何結合「一帶一路」的發展;在其他多個不同場合的講話中,張德江委員長多次強調了堅持「一國兩制」的必要性,強調香港必須積極發展經濟,把握「一帶一路」機遇,並對香港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在委員長視察期間,本港社會秩序良好,幾乎所有傳媒都聚焦報道委員長的行程和講話,大量市民自發出席歡迎委員長來港的活動,少數示威行動亦沒有出現太激烈的場面。毫無疑問,張德江委員長的香港之行確實做到了「看、聽、講」的三大目標,社會各界接收到清晰的正面訊息,中央與港人之間的距離也大大拉近了,這次行程無疑算是相當圓滿。

社會的未來終究是屬於年輕人的,年輕人理應特別關注香港的前景問題,筆者亦不例外。張德江委員長斬釘截鐵地表示堅持「一國兩制」的必要性,不但斷了那些鼓吹「港獨」的人的異心,消除了香港轉變成「一國一制」的憂心,更重要的,是加強了所有人對香港的信心。「一國兩制」是香港的最根本優勢,在「一國」之下,香港得到了國家的大力支持,與其他海外地方比較起來,香港與內地之間的經貿文化關係更緊密,更得到了國策的優先支持;與內地其他地方比較起來,香港始終保持了資本主義社會的獨特性,體制上更加融入國際社會,更適合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經濟中心。只要「一國兩制」不變,香港的優勢便不會變,年輕人對香港的前景便應有信心,這是很清楚的。

本港年輕人亦應關注「一帶一路」倡議。正如張德江委員長所言,憑茩輕銂瑪W特優勢,香港必定能夠在「一帶一路」中發揮獨特的作用,例如本港的金融業和專業服務業未來便大有可為,整塊餅可望愈整愈大;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人文交流亦預期將愈來愈頻密和活躍,香港的旅遊業將更發達,以及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將會更鞏固。「一帶一路」帶給香港的機遇是非常大的,香港未來的發展與「一帶一路」息息相關,筆者認為所有關注社會整體或個人發展的年輕人,亦應深入研讀委員長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主題講話。

張德江委員長這次來港為年輕人帶來了大量正面積極的訊息,亦寄託了深深的期望;在國家的支持下,委員長對香港的前景有信心,本港年輕人亦應對前景有信心。

相關新聞
張德江幾句大白話情理交融打動港人 (2016-05-23)
廿四味:「香港眾志」自暴其醜 (2016-05-23)
蔡英文須放下「台獨」歷史包袱承認「九二共識」 (2016-05-23)
僑界僑商助推「一帶一路」 謀發展創美景 (2016-05-23)
承先啟後 繼續組織青年「走出去」 (2016-05-23)
張德江留下一把金鑰匙 (2016-05-23)
委員長增強了香港年輕人的信心 (2016-05-23)
善用醫療券 解決醫療困局 (2016-05-23)
堅持不懈:維護中美關係發展勢頭 (2016-05-21) (圖)
蔡英文須對「九二共識」交出完整答卷 (2016-05-21)
「帶路」大門已開 要把小門落實好 (2016-05-21)
為「一國兩制」凝聚最強大的香港力量 (2016-05-21)
不容「港獨」亂港 避免港人「埋單」 (2016-05-21)
美聯儲的兩難抉擇 (2016-05-21)
堅定信心 再創佳績 (2016-05-20)
廿四味:反對派當前首務是與「港獨派」劃清界線 (2016-05-20)
「一帶一路」香港航船乘風破浪 (2016-05-20)
委員長發言激勵人心 提振香港經濟 (2016-05-20)
張德江視察香港傳遞積極信息 (2016-05-20)
試玉要燒三日滿 辨材須待七年期 (2016-05-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