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一代職業軍官隊伍呼之欲出


放大圖片

■中國軍隊大刀闊斧整肅軍風軍紀。圖為解放軍正在進行軍事演習。 資料圖片

人才培養是一國軍隊和國防的核心與靈魂。專家指出,過去3年多,中國軍隊正在建立軍官職業化制度,推進軍隊住房、軍人保險和醫療等制度方面的諸多改革,這將使一些困擾正規化建設和影響官兵切身利益的問題得到解決,必將極大地激發官兵獻身國防熱情,進一步助推新一代職業軍官隊伍的形成,一支專業化、複合型的中國軍隊正呼之欲出。

過去3年多時間裡,軍隊政策制度調整改革正在逐步深化。據了解,其中「重頭戲」是健全完善與軍隊職能任務需求和國家政策制度創新相適應的軍事人力資源政策制度。軍官政策制度改革,大方向是建立中國特色軍官職業化制度,其中重點要系統調整改革選拔任用、培訓交流、福利待遇、退役保障等政策制度。

軍事問題專家宋忠平坦言,有些方面以前做得不夠好,而軍官在服役期間享受各種待遇,退役後得到基本生活保障,將為軍隊建設提供必要的人才保證。

相關新聞
軍事體制脫胎換骨 (2016-05-24) (圖)
外媒:軍改讓解放軍更精悍 (2016-05-24) (圖)
解決「懶散臃」 提升戰鬥力 (2016-05-24) (圖)
新一代職業軍官隊伍呼之欲出 (2016-05-24) (圖)
軍民融合富國強軍兩翼齊飛 (2016-05-24)
軍改成果三大關鍵詞 (2016-05-24)
醫療應用 巧製微血管救人 (2016-05-24) (圖)
特稿:國產機械人多屬中低端 (2016-05-24) (圖)
美產高價「達芬奇」 內地紛引進嘗鮮 (2016-05-24) (圖)
及早立法 明確責任 (2016-05-24) (圖)
中國服務業機械人市場掃描系列二之一 (2016-05-23) (圖)
家居服務 機械人成多面手 (2016-05-23) (圖)
「攻關」情緒識別 一人一機可期 (2016-05-23) (圖)
「從實驗室到市場距離不短」 (2016-05-23)
專家:助老機械人「錢」景廣闊 (2016-05-23)
中國航天「彎道超車」 (2016-05-20) (圖)
任務井噴 太空人再出征 (2016-05-20) (圖)
國際同行冀發揮先導作用 (2016-05-20) (圖)
載人登月啟動在即 20年內實現 (2016-05-20) (圖)
十八大以來重大航天發射項目 (2016-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