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善用資源 落廣告宣傳


放大圖片

■Ken(李秉儒)指在社交媒體作廣告宣傳,會知道有人「Like」或留言,感到好實在。張偉民 攝

另一群手作市集搞手「麥田捕手」,同樣是90後,不過他們就先成立公司,再投入籌備手作市集。Ken(李秉儒)本來是一名記者,在職場上打滾了兩年後決定辭去工作,在去年3月與畢業後分別投身活動策劃、銀行及會計業的大學同學,用了共20萬元積蓄,成立共同工作空間「Triple Square」,現時每月收入約6萬元至10萬元,當中手作市集佔收入七成。

Triple Square的出現,是希望提供較平租金,幫年輕人實現夢想和創業。後來,阿Ken留意到香港陸續出現很多手作市集,當中有部分搞手以業餘性質舉辦,就希望透過手頭上有的資源,從專業角度籌辦手作市集,所以在同年8月就正式舉辦首個市集。

「客流多 檔主自然會薄v

身為舉辦市集的新手,決定以主題取勝,首個市集叫「麥田捕手.假日市集」,為期三天,在觀塘工廠區一個面積約1萬方呎的地舖舉行,每日租金約2萬元。當時每個手作攤檔的租金為每日300元至400元,吸引了約160檔手作人參與。

阿Ken表示,由於有在雜誌和網上平台下廣告,所以首次市集已經有盈利,無論在客流和宣傳皆很成功,「我]寧願放多籪篞鰜韃ョA賺少齱A客流多驉A檔主自然會再薄A形成客戶基礎」。

「社交媒體數Like好實在」

每次籌備市集,麥田捕手均會茩咿韞奎高漸D題,用佈景和場地設計配合,「好多市集鴷D題同內容唔突出,客人或者會覺得次次差唔多,變到無興趣,所以(麥田捕手會)鬘D題上落多齯u夫」。

談到廣告成效,阿Ken指在社交媒體作廣告宣傳,會知道有人「Like」或留言,感到好實在,亦較易估算出席人數,「唔會話掟鰽尿出薄Apost鬙X蟈N算數;之前落過雜誌廣告,但落完唔知有幾多客人因為呢個廣告而過薄v。麥田捕手亦有打算陸續全面投入社交媒體廣告,放棄傳統媒體廣告,「因為試過唔落傳統廣告,結果出薑Sokay喎」。

手作市集百花齊放,幾乎區區有,阿Ken就認為即使現時本港的手作市集愈來愈多,但隨荍韟h手作人入行,激烈的競爭亦會促使作品的質素提高。麥田捕手亦不會墨守成規,對象將由年輕人延伸至家庭及老一輩人士,預計今年全年大概舉辦8次市集。

相關新聞
大眾創新創業:搞手作市集 賺錢靠策劃 (2016-05-25) (圖)
善用資源 落廣告宣傳 (2016-05-25) (圖)
定期出帖 可保曝光率 (2016-05-25) (圖)
外匯基金首季賺241億有驚喜 (2016-05-24) (圖)
外匯基金首季表現 (2016-05-24) (圖)
陳德霖:樓價已有回穩跡象 (2016-05-24) (圖)
金管局:改善辨識假身份證防騙案 (2016-05-24)
今年要賺錢不容易 (2016-05-24)
財匯局去年接46宗投訴增39% (2016-05-24) (圖)
中銀證實研售集友銀行 (2016-05-24)
樓市新形勢分析系列:遲半年買樓 慳5年人工 (2016-05-23) (圖)
年輕準置業者「仍在看」 (2016-05-23) (圖)
十大屋苑邊個跌得最慘? (2016-05-23) (圖)
十大屋苑呎價變幅 (2016-05-23) (圖)
微觀點:捱到樓價跌 又驚失業至 (2016-05-23)
調控勢升級 內房恐見頂橫行 (2016-05-22) (圖)
上市房企爭成造王者 (2016-05-22)
二線城市「拐點」在即 (2016-05-22)
融資水頭足 貴貨唔怕買 (2016-05-22)
各房企今年部分買地紀錄 (2016-05-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