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微觀點:杭城因G20增「顏值」

2016-05-28

記者 俞晝

一座城市發展得好不好,老百姓最有發言權。

陽春三月,本是杭州最美季節,然而杭州市民的朋友圈、微信群裡都在「吐槽」,杭州因要舉辦G20峰會成了「大工地」。隨後,市委、市政府公開發表了《致廣大市民的感謝信》,表示為了一個城市功能更全、生態環境更優、人民生活更好的杭州,希望大家能繼續理解和支持。

看到這封信,老百姓理解多了,怨聲少了。慢慢地,綠色施工圍欄退下,居民樓露出白牆黛瓦,人們漸漸理解了項目整治的苦心。「我們家的樓已經有三十年歷史了,木窗戶早已不太牢固,好幾次差點掉到外面,這次的外立面整治將整幢樓的窗戶都進行了加固,還刷上了仿古漆,看起來整潔有序。」武林路的住客孫奶奶對此讚不絕口。

離G20峰會還有99天,杭州的「顏值」也如政府所許諾,天更藍、水更清、路更暢。河道、路網、背街小巷、進城入口處都進行了整治,機場高速路提前竣工,地鐵、輕軌、過江隧道等大批交通項目將陸續啟用。雖然峰會只舉行兩天,但有關設施將會留下來,成為百姓的寶貴財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