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企研「巴鐵」治堵 八月河北試行

2016-05-2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由中國巴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新型公共交通工具--「立體快巴(Transit Elevated Bus)」(公司將其稱作「巴鐵」)模型車將於今年8月亮相,並將在河北秦皇島市試運行。這種「立體快巴」橫跨2個車道,高度為2.1至2.2米,上層可容納1,200至1,400名乘客,無論靜止還是開動,下層的「肚子」都可容納小汽車穿行,據估算,該設計可減少主要交通幹道35%以上的擁堵。

據悉,「立體快巴」的概念介於有軌電車和大巴之間。「巴鐵」項目總工程師宋有洲介紹,「巴鐵」完全靠電力驅動,是一種大運量寬體高架電車,橫跨2條車道,車身上層載客,鏤空底層高度為2.1至2.2米,無論處於靜止還是行駛狀態,2米以下的小汽車均可自由通行,有效避免了現有傳統巴士和小汽車爭路的現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