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界讚增港吸引力旺消費

2016-05-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對於政府計劃將灣仔北及北角海濱變身,設海港表演區並加添嬉水設施,更引入水上餐廳及舢舨服務,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歡迎及支持,認為有助增加香港的旅遊吸引力,增強外地旅客來港的意慾,惟他希望當局注意環境污染及設施安全性的問題,令市民和旅客遊覽時既開心又安心。

姚思榮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旅遊設施需要不斷增加及優化,才可吸引更多從未來過或想再訪的旅客來臨。當局提出引入水上餐廳及舢舨服務是一項好建議,因具地道及懷舊風味,旅客身處別具設計與佈置特色的舢舨上,一邊品嚐如避風塘炒蟹等馳名佳餚、一邊欣賞漂亮的維港海景,將會是很精彩的體驗,外地人士將慕名而來,港人也會被吸引,確實值得提倡。

需注意安全性污染問題

不過他表示,提供此項服務前,要顧及船隻、爐具、燃料的安全性、防火設施、食物衛生以及海水污染等問題,如處理欠佳,便可能帶來反效果。

至於在海濱增設海港表演區及舉辦如龍舟比賽等大型水上盛事,姚思榮同樣認為有助旅遊業,除可吸引更多旅客來港觀賞,更會有海外人士帶同家人前來參加,帶旺各方面消費。而當這些盛事於世界各地轉播時,更可藉此宣傳香港有如此美麗的景色,增加海外人士來港旅遊的興趣。

灣仔北及北角海濱是維港沿岸其中一塊寶貴填海用地,規劃署於去年1月開展「灣仔北及北角海濱城市設計研究」,以建設一個更有吸引力、方便暢達、具活力及可持續發展的新海濱供公眾享用,並將市民與維港之間的距離拉近。

規劃署於去年6月展開為期兩個月的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收集公眾對城市設計大綱的意見。此外亦曾舉辦概念設計比賽,鼓勵相關專業青年人參加,共同參與建造一個充滿活力的海濱。至於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則會就優化海濱建議諮詢公眾,政府剛於昨日公佈於下月展開。 而海濱的填海和建造工程預定於明年起陸續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