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建聯向特首反映5大意見

2016-05-30

1.長者福利:建議擴大「長者醫療券」適用範圍,及把受惠年齡門檻由現時的70歲下調至65歲,惠及更多長者。

2.港鐵票價:要求政府盡快改善現有的票價調整機制,包括在調整方程式內,加入「盈利指數」、設立「車費回贈基金」,及政府將收取的港鐵股息成立「票價基金」抵銷票價加幅。

3.社區交通:要求政府在規劃房屋土地時,必須同步提出擴充交通容量及社區設施的計劃。

4.領展壟斷:要求政府敦促「競爭事務委員會」調查領展有否違反《競爭法》。同時,設法在領展壟斷的地區,覓地興建公共街市、社區商場或設立墟市或市集,以引入競爭及增加居民的購買選擇。

5.無障礙設施:要求當局設立「上坡改善工程基金」,以專款專用方式加快扶手電梯及升降機工程的效率。

資料來源:民建聯  整理: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