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虐貓疑犯落網 背包搜出兩刀

2016-05-30
■閉路電視拍下涉虐貓男子的樣貌。■閉路電視拍下涉虐貓男子的樣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大埔廣福h懷疑虐貓狂徒落網!警方昨凌晨時分採取行動,掩至廣福h拘捕一名男子,懷疑他在單車舖外以繩纏頸虐待一頭流浪貓,由於警員拘捕他時,在其背囊內檢獲兩把利刀,隨即以涉嫌「虐待動物」及「藏有攻擊性武器」將他扣查。由於閉路電視已拍下整個虐貓過程,警方將追查疑犯背景及是否有干犯其它同類罪行。

「天眼」揭以繩纏貓上下拋掟

被捕男子姓李(27歲),報稱任職運輸工人。警方透露案情指,前日早上一名姓陳(43歲)男東主返回大埔廣福道單車舖時,發現後門有物件,包括放有工具的膠箱疑曾被人移動,遂翻看閉路電視片段,赫然揭發一名年約20歲至30歲男子,上周五(27日)凌晨4時許獨個兒踩單車到上址單車舖,到達後先戴上手套,然後將一頭流浪花貓放入紙箱,再用尼龍繩纏茯y浪貓的頸,用布包裹貓身,多次將貓兒拋上店舖的帆布簷篷上,又拉扯繩索將貓兒拉回地面,懷疑虐待,幸貓兒最終成功逃脫,惟未知是否重傷,東主遂在當日下午3時04分報警求助。

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人員接手案件後,隨即翻看報案人提供的閉路電視片段展開深入調查,迅速鎖定目標人物。至昨日凌晨2時半,探員掩至大埔廣福h拘捕該名涉嫌虐貓狂徒,並在其背囊內檢獲兩把各長約9吋利刀。

根據《2006年防止殘酷對待動物(修訂)條例》,殘酷對待動物的行為包括打、踢或殘酷地折磨動物,最高可被判罰款20萬元和監禁3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