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許廷鏗怕唱功差被盧國沾嫌棄

2016-06-04
■多位歌手現身支持盧國沾。■多位歌手現身支持盧國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著名填詞人盧國沾前晚到電視城參與錄影節目《樂壇詞聖盧國沾》,為下月舉行的作品展宣傳,獲多位歌手現身支持,包括黃偉文、柳影虹、葉振棠、區瑞強、許廷鏗及吳若希等。

行動不便的盧國沾雖要坐輪椅出席,但精神不俗,後輩黃偉文就主動幫他推輪椅。區瑞強表示當年推出首張廣東歌唱片時,有一半歌曲都由盧國沾執筆填詞,其中《漁火閃閃》和《青蔥》更是歷久不衰,到現在粉絲仍要求他獻唱。區瑞強也表示會出席下月盧國沾的作品展。

許廷鏗與吳若希就會合唱一曲《人在旅途灑淚時》,二人均笑言此曲推出時尚未出世,希望獻唱時不會失禮前輩,許廷鏗說:「知道前輩葉振棠都有來,他經常都會唱這首歌,所以自己都好有壓力。」下月會與鄭俊弘、胡鴻均參與盧國沾作品展的許廷鏗,坦言有上網做資料搜集,才發現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是沾Sir所寫,他笑道:「希望沾Sir聽完我唱歌,真的會讓我去他的作品展。」

只擔任節目主持的汪明荃就未有獻唱,阿姐笑言節目是向沾Sir致敬,並非《靚聲王》節目,她說:「他有三千多首作品,橫跨五台山年代,也寫過歌給我,最喜歡他的作品是《大地恩情》和《相識也是緣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