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150工商專青年赴穗交流

2016-06-06
■劉林、劉捷、鄭丹群等與交流團副團長等首長合照。邵萬寬  攝■劉林、劉捷、鄭丹群等與交流團副團長等首長合照。邵萬寬 攝

劉林任榮譽顧問 王庭聰率團 盧一先等接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 香港工商總會等8個團體的150名工商專業界青年於6月2日至3日赴廣州學習交流,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任交流團榮譽顧問、副巡視員何平任顧問,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築福香港基金會常務副主席王庭聰率團。交流團獲築福香港基金會贊助,在穗期間團友分別獲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等市、區領導接待。交流團還舉辦「一帶一路」、「十三五」規劃與粵港經濟合作為主題的演講會,團友獲益匪淺,滿載而歸。

出席領導尚包括: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馬衛平,荔灣區區長劉捷、統戰部部長鄭丹群、政協副主席黃德輝、統戰部副部長肖燦強等。

馬衛平籲把握合作商機

馬衛平副部長於歡迎晚宴上介紹了廣州經濟形勢及建設成就。他認為廣州與香港地緣相近、合作緊密,廣東自貿區的設立尤其是南沙自貿區的掛牌,為穗港合作提供重要平台,歡迎香港工商界人士到廣州考察投資,希望團員把握國家「 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機遇,配合港經濟多元發展和產業轉型,攜手推動穗港共同繁榮。

劉林:港面對嚴峻問題

劉林表示,廣州有美食、文化之都的稱號,更是創業之都,是青年創業的福地,衷心希望更多青年多到廣州考察,創出自己的一番事業。他續指,現今香港的確面對很多嚴峻問題,這些問題需要市民們齊心去共同解決。

王庭聰指,交流團成員是香港工商總會等8個商會的青年骨幹,也是愛國愛港的生力軍,在事業有成時熱心投入支持地區工作,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去年的區議會選舉中, 團員們積極助選,相信未來也將支持愛國愛港人士進入議會。他希望團員們能透過此次參觀學習,了解到廣州快速發展的新面貌,為粵港兩地青年發掘更多機遇,同時在未來的地區工作中為新挑戰作好準備。

翌日,荔灣區統戰部副部長肖燦強向團員們介紹了該區的發展情況,他強調荔灣區是市內獨具特色的中心城區、新型城市化發展的都會區,定位為廣佛肇經濟圈產業聚焦區等,在歷史文化等方面都獨具特色,希望大家多關注荔灣的經濟建設。

龐滔劉國勳作專題演講

在廣州期間,交流團還舉行了專題講座,特邀廣州中華文化學院副教授龐滔主講「一帶一路」、「十三五」規劃與粵港經濟合作,民建聯中央常務委員劉國勳也以「香港形勢及挑戰」作分享。交流團還參觀了廣州市地標花城廣場,1850創意園及聚龍村等,品嚐了地道的廣州西關美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