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司機瞌睡 田螺車掃癱欖隧半日

2016-06-07
■田螺車翻側,貨櫃車橫~路中,令往元朗3線管道全封。網上圖片■田螺車翻側,貨櫃車橫~路中,令往元朗3線管道全封。網上圖片

失控毀30米管壁撼櫃車 封3線重開4車串燒再封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禍不單行!大欖隧道昨午於1小時內接連發生兩宗車禍,一輛俗稱「田螺車」的混凝土車司機疑「恰眼唌v,在向元朗管道內失控掃毀30米管壁後翻側,再撼撞慢線貨櫃車,隧道一度全封;約半小時管道慢線重開後,又再發生4車串燒意外,兩宗車禍雖僅造成3人輕傷,但管道因此須再度全封,隧道公司須將南行管道設為單管雙程行車,以疏導車龍,大隧交通嚴重癱瘓半日,至傍晚始漸恢復正常。

導致隧道癱瘓的車禍發生於昨午1時20分,一輛滿載混凝土的田螺車沿大欖隧道向元朗行駛,至近管道出口前約100米時,突失控由中線直插快線撞向右邊石壆,狂掃管道內約30米石壆及牆身後翻側,餘勢未了反彈路面滑行,再猛撞一輛沿慢線駛至貨櫃車,導致其拖頭掉頭幾與貨櫃拖架「甩拖」,橫~中、慢線之間。田螺車側翻臥於中、快線間,部分混凝土溢出,偈油亦漏出,管道內滿是撞脫的牆身圍板及石壆碎片。

兩車橫~佔據管道3行車線

田螺車姓張(61歲)司機及貨櫃車姓葉(67歲)司機受傷,事後同送往博愛醫院治理,幸兩人傷勢不嚴重。現場消息稱,有人事後承認因「恰眼唌v導致車輛掃撞管道牆身後翻側。警方正調查肇因。

隧道公司事後封閉管道派出車輛及職員處理,由於兩輛肇事重型車已佔據管道全部3條行車線,尾隨車輛均無法通過。運輸署於事發後5分鐘宣佈,大欖隧道往元朗方向全線封閉,呼籲駕駛人士考慮改用其他道路。至下午1時48分貨櫃車移離現場後,管道慢線重開疏導車龍。

但禍不單行,至下午2時許再有包括貨櫃車、私家車及客貨車等4車在管道中段慢線發生串燒車禍,其中一輛私家車內一名女子受輕傷送院。受事故影響,往元朗管道再次全封,隧道公司要將出九龍方向管道改為單管雙程行車,其間多條巴士線亦需改道行駛。

至下午約5時半串燒4車清理妥當,田螺車亦扶正拖走,往元朗管道慢線及中線解封,但快線仍需封閉清理。其間交通嚴重擠塞,車龍龍尾伸延至青嶼幹線行政大樓。

隧道公司檢查 無影響結構安全

大欖隧道公司發言人稱,根據現場情況所見,往元朗管道快線側約30米石壆及約150平方米之隧道牆身遭到損毀,公司經初步檢查後並沒有影響結構安全,稍後會再作詳細檢查及盡快安排維修。發言人並就事故對部分大欖隧道使用者造成不便致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