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校園放大鏡:施敏文澳浸中研討英學力

2016-06-10
■施敏文(前左三)與浸信中學李焯堅校長(前右三)及英文科組老師們合照。 校方提圖■施敏文(前左三)與浸信中學李焯堅校長(前右三)及英文科組老師們合照。 校方提圖

應澳門浸信中學邀請,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課程與教學系施敏文博士日前為該校英文科組進行一節高中英文示範課,並主持英文基本學力要求研討會。

施敏文為香港資深中學英文教師,其後加入香港中文大學,現為英國特許語言學會院士及英國皇家文藝學會院士、澳門教青局英語課程顧問,並且是澳門小學、初中及高中英文基本學力要求撰寫人之一。

施敏文先向浸信中學英文科老師示範教授一節高一級的英文文法課,主題為非謂語動詞之運用。他使用語言認知教學法展示如何引導學生將學到的文法知識轉變為基本能力。

他在示範教學中,融入了科技教學,運用了學校網絡資源,讓學生使用平板電腦學習,學生反應熱烈。隨後施敏文又與該校英文科組舉行英文基本學力要求研討會,重點討論在引入基力要求於校本課程時可能遇到的問題。最後校方安排分組討論,再由施敏文作出指導。■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