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廉署宣全城倡廉 誠信傳承下一代

2016-06-12
■計劃將為全港小學生推出校園電視計劃。梁祖彝  攝■計劃將為全港小學生推出校園電視計劃。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廉潔是本港賴以成功的核心價值,廉政公署即將舉行跨年的大型倡廉計劃,包括參與今年香港書展、為全港小學生推出校園電視計劃及聯同不同行業及專業界別合辦研討會,希望在執法打擊貪污之外,繼續透過宣傳及教育方式盡力將已植根香港社會的「誠信」價值觀傳承予下一代。

廉署將展開為期三年的「全城.傳誠」大型倡廉計劃,昨日廉政專員白韞六主持啟動儀式。白韞六表示,除了雷厲執法,社區關係處長年累月的教育和宣傳工作,從根本上改變了市民大眾對貪污的態度,並將「廉潔」和「誠信」的普世價值,轉化為香港的本土價值。

白韞六:港廉潔國際肯定

他又引述上星期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公佈的《2016年全球競爭力報告》指,香港取代美國重奪全球最具競爭力經濟體的美譽,而報告中香港的「廉潔」指標,比去年大幅攀升八級,在全球六十一個經濟體中排名第七,足以證明香港的廉政建設繼續獲得國際社會的高度認可。

「全城.傳誠」倡廉計劃以「公眾參與」、「各界響應」和「傳承接力」為重點,廉署希望透過一連串活動,包括參與今年香港書展、與全港十八區區議會合辦地區倡廉活動,及為全港小學生推出校園電視計劃等,接觸社會不同界別和階層的市民,鞏固他們的誠信意識及對廉署工作的支持。

廉署又指,社區關係處亦將聯同不同行業及專業界別合辦大型研討會及座談會等交流活動,推廣商業道德,政府多個部門及各地區組織亦將於來年陸續響應,舉辦推廣誠信的活動。

在昨日典禮中,白韞六又頒獎予早前舉辦的「一人一句撐廉潔標語及標記創作比賽」得獎者,又與三名廉署青年組織「愛.廉結」成員合沖咖啡,四杯咖啡分別沖出「全城傳誠」四個字樣圖案,希望藉此宣揚廉潔信息。

另外,白韞六被問及市民在網上為立法會候選人拉票或觸犯法例,他指選舉事務處已表明原則,廉署暫時未有實際個案,在此情況下難以回答假設性問題。至於有政黨懷疑透過票站調查進行配票,白韞六指廉署一直有留意,若發現有貪污情況必然會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