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破油麻地毒工場 警檢580萬毒品

2016-06-12
■在製毒工場被捕女子,由探員帶返毒品調查科總部扣留調查。劉友光  攝■在製毒工場被捕女子,由探員帶返毒品調查科總部扣留調查。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警方毒品調查科人員根據線報,經連日調查後派出探員監視油麻地碧街一目標單位,前晚9時突擊進入單位,單位內兩名男女一度反抗企圖逃走,但迅即遭探員制服。探員在單位內檢獲多種毒品,稀釋毒品材料及包裝工具,總值約580萬元 ,警方相信行動已成功搗破一個供應西九龍區娛樂場所的毒品倉庫及製毒工場。

涉嫌製販毒被捕兩人分別為姓劉(54歲)男子及姓鄧女友(29歲),兩人有藏毒及販毒案底。警方在兩人同居單位檢獲約5.9公斤懷疑海洛英、約950克懷疑冰毒、約700克懷疑可卡因、約200克懷疑霹靂可卡因、一批懷疑用作稀釋毒品的材料及包裝工具。

至昨晨警方將涉案女子帶返毒品調查科總部扣留調查,並將大批毒品、製毒工具等檢走作進一步調查。

時鐘酒店寶馬搜160萬冰

另外,旺角警區特別職務隊人員獲悉一個販毒集團,經常利用掛有內地車牌的車輛偷運毒品來港,並用名車於時鐘酒店交收毒品以掩人耳目,拆家則假扮成情侶往時鐘酒店取貨,販毒集團亦會經常轉換交收地點。

警方掌握可靠線報後,旺角特別職務隊聯同油尖警區反黑組,昨凌晨零時在九龍塘律倫街一時鐘酒店停車場埋伏監視一輛寶馬房車。稍後,涉嫌林姓男子(31歲)偕同張姓女子(30歲)現身,兩人假扮情侶進入時鐘酒店取車,埋伏警員立即上前作出拘捕,在兩人手提袋內搜獲4.5公斤重冰毒,市值160萬港元。

消息指,販毒集團由黑幫十×K操控,毒品來自內地,警方正追緝集團幕後主腦歸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