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少年警訊獲益多 雙料冠軍喜增值

2016-06-12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華鎧瑩)由警務處主辦及匯豐銀行資助的「少年警訊獎勵計劃2015」,昨日舉行頒獎典禮嘉許332名得獎成員。最佳少年警訊領袖得獎者表示,計劃令他獲益良多,未來打算投考紀律部隊;雙料冠軍會員指,受家人影響參加計劃,冀增值自己,獲獎乃意外收穫。

獲得最佳少年警訊領袖、現時就讀高級文憑一年級的羅家寶,當初因學校鼓勵而加入中學學校支會,由會員當上支會主席,再升到葵青區少年警訊區諮詢會當上領袖,至今已4年。

培養領導才能 擴闊社交圈子

在中學擔任學生會會長及社幹事的他指,少年警訊令他獲益良多,除培養領導才能,還讓他認識來自不同背景的朋友。透過各種活動,成員更能體驗紀律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提高競爭力。「諮詢會成員涵蓋9歲至25歲,不像在學校只和同年紀的人溝通,能讓我處事變得更成熟,話題及意見多樣化更有助訓練更立體思維。」

他續指,少年警訊提供的資源豐富,有助會員成長,曾兩次到新加坡及韓國交流,擴闊眼界。從20區的領袖中脫穎而出,家寶十分感謝評判的賞識,「很多領袖都是前輩,從小參加計劃,年資約5年至8年,相比下我只是個新人。」然而他已成為最高級別的深資領袖,並完成4項課程,取得由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親自頒發的「outstanding award」,但他仍謙虛表示日後會繼續努力,並有計劃投考紀律部隊。

踏出「舒適區」 提升競爭力

同時獲得最佳少年警訊會員和「滅罪靠你靠科技大賞」冠軍、現時中四的麥芷柔,受任職紀律部隊的家人影響,三年前加入秀茂坪區少年警訊。她認為在計劃裡,透過活動擴闊了社交圈子,而且能鍛煉毅力,踏出個人的「舒適區」,更有勇氣面對具挑戰性的任務,還參與不同的賽事,提升競爭力,累積經驗增值自己。

在滅罪科技比賽中,奪冠作品融合日常到老人院的經歷,發明以手錶連接心跳探測儀及平安鐘的設計藍圖;若老人遇到電話騙案,心跳異常時便會主動聯絡義工,錶面更會發出閃光,讓途人或銀行職員更易發現問題,預防罪案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