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未來之星傳媒班京研互聯網

2016-06-14
■「2016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主題團」在中傳開課。 江鑫嫻 攝■「2016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主題團」在中傳開課。 江鑫嫻 攝

8天學習之旅訪多機構 中國傳媒大學開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及「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中國傳媒大學承辦的「2016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主題團」昨日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開班儀式。來自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城市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樹仁大學、教育大學、珠海學院、公開大學等十餘所高校的六十餘名傳媒及相關專業大學生,將在北京開展為期8天的訪問學習之旅。

大會安排了中國傳媒大學和北京大學多位知名教授為港生授課,內容涵蓋互聯網與國家安全、香港基本法與「一國兩制」、互聯網時代青年人的使命感、互聯網創新等不同課題。

學員還將參訪外交部、國務院新聞辦、國家網信辦、解放軍三軍儀仗隊、騰訊、今日頭條等機構,並獲安排參觀首都博物館、故宮、長城、西城區茶文化街、798藝術區、王府井大街等,又會赴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深刻地了解祖國歷史文化及風土人情。

王志偉陳雲峰秦昌桂勉港生

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王志偉,國家網信辦傳播局副局長陳雲峰,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胡正榮,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秘書長秦昌桂,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互聯網+」主題交流團榮譽團長姜亞兵等出席了開班典禮。

王志偉表示,每個人對自己國家的發展都應有深入的了解,故希望港生多走走、多看看,他還希望同學在中國傳媒大學學習,可以好好掌握傳媒學科及中國傳媒的發展。

陳雲峰認為,近年內地快速發展,為香港包括互聯網在內的各行業發展提供了大量的機遇和廣闊的市場;借助香港得天獨厚的條件,香港青年具有很多優勢,面對互聯網浪潮,當把握時代脈搏,在實踐中鍛煉自己。

秦昌桂指出,本次資助「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是基金會加深兩地互聯網領域交流互動的又一例證;未來基金會將繼續支持兩地青年的交流學習,幫助青年成長。

姜亞兵︰突出互聯網+主題有意義

姜亞兵表示,北京是國家政治文化中心,文化底蘊深厚,而傳媒大學是中國傳媒界最高學府之一,他希望同學好好珍惜這難得的8天,用眼去看、用耳去聽、用心去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及祖國日新月異的輝煌成就。

他又指,今年在國家大力推進互聯網發展戰略的形勢下,未來之星同學會得到國家網信辦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的鼎力支持,在「傳媒班」傳統基礎上,突出了「互聯網+」 的主題,對年輕人而言很有意義。

胡正榮︰增未來傳媒人使命感

胡正榮對參加國情班的同學們表示熱烈歡迎,他希望同學通過交流學習,進一步加深對內地傳媒及新興媒體發展的了解,增強作為未來傳媒人的社會責任感與使命感。

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學員代表劉文嬋表示,作為一名傳媒專業學生,眼光不應該只停留在香港,而是要走得更遠,了解不同地方傳媒界的發展,當一個全面的傳媒人。

她又指,今次活動給了她與內地優秀人才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她相信通過各項活動,同學們能親身感受內地社會經濟發展,認識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及了解北京歷史文化和風俗習慣。

隨後,姜亞兵代表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向出席開班典禮的各位領導和嘉賓贈送了紀念品。出席開班典禮的還有中國傳媒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梁巖,香港大公報辦公室總經理、「互聯網+」主題交流團榮譽副團長韓紀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未來之星同學會專職副主席、互聯網+主題交流團團長李華敏,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北京新聞中心主任、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互聯網+」主題交流團副團長秦占國,中國傳媒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龍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