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推介:新產品表現佳 吉利值博率高

2016-06-14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 高級經理 何天仲

今年內地 SUV 汽車銷售保持良好增長勢頭,相關車企前景可看高一線。本周筆者推介吉利汽車(0175),因其推出的新產品銷售表現強勁,SUV 訂單火爆,高端車型銷售按年大增,業績造好動力大。集團近年推動車型高端化發展,開始收到成效,值得留意。

據集團公佈的今年 5 月銷售數據,今年 5 月集團汽車銷售量為 45,850 部,按年增長約 19%,按月增長約 3%。其中,出口量按年減少約 61%至 1,630 部;中國市場銷售表現出色,銷售量按年增約 29%至 44,220 部。集團今年首五個月總銷量為 233,763 部,按年增長約 7%,已達成今年銷售目標 60 萬部的39%。

下半年增長動力大

5 月份歷來為汽車銷售淡季,集團 5 月銷售可逆季增長,主要受惠新產品銷售攀升。集團今年有多款新車上市,已上市的車型包括博越 SUV 及首款跨界運動型多用途車型帝豪 GS,成為今年業績主要增長動力;年內集團仍有帝豪 4門轎車、帝豪混動車型及 NL-4 SUV 等新車計劃上市,可望繼續推動銷售增長。

其中,5 月博越 SUV 銷售約 6,000 部,按月增長約 5 成,集團預計博越三季度月銷量達 8,000-10,000 部,全年銷量可達 7-8 萬部。帝豪 GS5 月初上市,首月銷量達 2,800 部,預計全年銷量可達到 4-5 萬部。目前博越及帝豪 GS 在手訂單預計分別為 4.5 萬及 1 萬部,訂單充足,可有力支撐業績增長。

值得留意的是,集團今年首 5 個月高端車型的銷售佔比由上年同期的 18%大幅提升至 58%,顯示集團開拓高端市場的策略取得成效。高端車型佔比上升可以提升集團汽車品牌價值及利潤水平,有助集團全面發展。另外,集團與沃爾瑪聯合研發的 CMA 平台車型計劃於 2017 年上市,集團產品線將獲進一步擴充。

估值方面,以 6 月 13 日收市價 4.17 港元(下同)計,吉利汽車對應市盈率(P/E)及市賬率(P/B)分別為 13.77 倍和 1.59倍,考慮到其業績增長勢頭,估值並不算高。集團新產品競爭力強,訂單充足,業績造好有望帶動股價上升,投資者不妨在 3.9 元附近買入,目標價 5.0 元,止蝕 3.5 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