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06-14

【大盤】: A股在端午節假期後復市,受海外金融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內地股市昨低開低走,上證創三個半月最大單日跌幅,收報2,833點,下挫94點或3.21%。兩市成交5,891億元人民幣。深成指重挫454點或4.4%,以全日低位9,862點收市。滬深300指數收報3,066點,跌97點或3.09%;創業板指數收報2,054點,下挫131點或6.03%。

【投資策略】: 各板塊全線下挫,傳媒娛樂、電子訊息板塊下挫逾6%;石油、化工板塊挫逾5%;房地產亦跌近半成;金融板塊跌逾4%。美國西部快線終止與中國高鐵項目協議,中鐵及中車分別跌4-5%。內地股市急挫,主要受外圍氣氛(英國公投退歐)及A股能否入MSCI影響市場投資情緒影響,而中央近日再次表態要促進價值投資理念形成,並擠壓市場泡沫,令昨日一眾創業板股份大幅跑輸大市。不過,上證雖遇大幅調整,但基本面並沒有重大利淡消息出現,進一步下挫的機會不大,料在MSCI結果公佈前,股指會再次進入早前橫行的悶市格局,在2,800點附近浮動。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