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首度在港開唱 陳潔儀飆高音

2016-06-16
■陳潔儀與嘉賓譚詠麟合唱。■陳潔儀與嘉賓譚詠麟合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新加坡歌手陳潔儀(Kit)曾經參加《我是歌手3》,因沒以飆高音唱法以致歌藝受批評,前晚Kit在個人演唱會上,重提這類飆高音演繹方式,更以一曲《炫耀》贏取如雷掌聲,證明自己可以做到飆高音唱法。

Kit前晚假灣仔伊館舉行首次個人演唱會,當年合作過《妙手仁心》一班演員均有現身捧場,計有吳啟華、林保怡、鄧萃雯、唐文龍、曹永廉,其他還有陳慧嫻、鄭旦瑞等。

Kit問大家知不知台灣叫「芭樂歌」的是什麼?她說:「這並非一般情歌,歌詞多是密麻麻,感情又要叫出來,唱時樣子很痛苦,像大家唱K一樣。早期我是有這類歌,之後便沒有,因我不喜歡唱,愈要我唱,我愈不會唱。」台上即報以掌聲,Kit笑說:「看來你們都很認同,不過有時間演唱會都會唱一、兩首,這是市場需要。」Kit便獻唱《炫耀》,在她飆高音部分時,觀眾都有很大反應。

整晚換上多套服裝的Kit,在介紹嘉賓譚詠麟出場時笑說:「每個歌手都會是個小歌迷,見到某些歌手時會好緊張,今次沒想過有機會跟他同台演出,但會否覺得我這身打扮不夠體面?咁見校長會否有些性感?」Kit便不停拉高胸口位置。阿倫台上突然問Kit結婚沒有,因想捉住Kit隻手合唱《Angel of the Morning》,Kit爽快答應:「錫都錫驉C」然後幫阿倫抹掉自己的唇印。

開心再見《妙手仁心》藝員

Kit在台上感性說:「同香港好有緣分,細個講廣東話,又看很多TVB劇集,但沒想到會來香港認識很多朋友和拍劇,今晚好多TVB《妙手仁心》朋友來支持,多謝你們。兩年前因要做聲帶手術,陷入人生低潮,全靠身邊人的愛和力量,當時躺在手術室好驚,不是吳啟華幫我開刀,是另一個人,現在可以企番鰜蛈P大家唱歌,真的很開心。」安哥時則以《荌g》一曲畫上圓滿句號。

Kit完騷後接受傳媒訪問,她開心見到《妙手仁心》一班藝員來捧場,最經典是一班藝員繼十多年後來個合照,最特別是鄧萃雯的出現,Kit謂:「雯女在劇中是客串,那時覺得她很嚴肅很怕她,直至最近大家做了朋友,經常透過短訊聯絡,今次是我們以朋友身份第一次見面,還約好明(今)日見面。」

問到她不喜歡飆高音?她表示:「不是太喜歡,但要唱都幾過癮,演唱會可以唱,如要錄音或做代表作便不是很鍾意。」之前她參加《我是歌手3》因沒飆高音被批評,今次在演唱會上唱是否「示威」,她稱:「是我的粉絲都有看過我演出,沒什麼好Prove,為演唱會去唱都可以,但如果上個節目刻意去唱便不會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