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郭富城彭于晏港鐵站內狂奔

2016-06-16
■劇情講述郭富城在港鐵站內押送彭于晏。■劇情講述郭富城在港鐵站內押送彭于晏。

香港文匯報訊 電影《寒戰2》除了演員陣容比上一集更浩大外,製作規模上亦龐大不少,其中一場「走犯」大場面更是於西營盤港鐵站拍攝。在香港任何公共場所拍電影,都要經過申請、審批、許可等諸多過程,而港鐵使用率太高,不是能隨便空出來借出拍攝,幸在電影製作團隊努力爭取下終能夠借到西營盤站作拍攝。

今次在港鐵中拍攝可謂分秒必爭,劇組只能在凌晨二時才可以安排拍攝器材入內,拍到五時左右便要離開,而且該場口需要到臨時演員約二三百人,所以在正式拍攝前劇組特別租了一個體育館作綵排之用,務求拍攝時更加順利。該場講到郭富城在充滿市民的港鐵站內押送彭于晏並且手持一個載有炸彈的行李箱,其間彭于晏在同黨楊祐寧協助下向人群方向逃走,而城城則要向另一個方向奔跑,免得手上炸彈傷及無辜。

由於場面涉及不少調度及動作場面,任何一方包括臨時演員稍有差池便要再耗時重新拍攝該鏡頭,所以城城及彭于晏也因此而奔跑了很多次,彭于晏更笑言:「快跑到沒氣了。」城城也表示:「每一日夜晚大概11點鐘準備,開始化妝,開始整頭,每日係得4個鐘頭拍咋,所以時間好趕啦,我]大家都要集中精神,劇組都專登搵到個地方畀我]去綵排,所有臨時演員、主要演員都去排,所以落到去現場就慳返好多時間。雖然我]已經做鬫n多準備,但去到都可能遇到一灠暋D存在。但係大家都好認真同埋大家都好專注、好集中,所以雖然黥X日時間有限,但我]都能夠順利拍攝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