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塞元首共為中國文化中心奠基

2016-06-19
■習近平同尼科利奇出席中國文化中心奠基儀式。 新華社■習近平同尼科利奇出席中國文化中心奠基儀式。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在貝爾格萊德共同出席中國文化中心奠基儀式。

中心外道路命名「孔子大街」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尼科利奇總統夫婦、戈伊科維奇議長和武契奇總理陪同下來到儀式現場。兩國元首前往主席台為奠基石培土。貝爾格萊德市市長馬利宣佈將中國文化中心外的道路命名為「孔子大街」、廣場命名為「中塞友誼廣場」。

中國文化中心將建在中國駐南聯盟被炸使館舊址之上。建成後,將成為西巴爾幹地區首家中國文化中心。

奠基儀式後,習近平和彭麗媛在尼科利奇夫婦陪同下參觀具有悠久歷史的卡萊梅格丹公園。

卡萊梅格丹公園內,綠草茵茵,風景秀美。兩國元首夫婦漫步園內,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流。

習近平登上觀景台眺望。他表示,從卡萊梅格丹城堡俯瞰薩瓦河和多瑙河,我仿佛看到塞爾維亞民族生生不息的歷史長河。塞爾維亞人民在歷史上以不屈不撓的精神一次次在鳳凰涅槃中復興,中國人民對此深感欽佩。中國同塞爾維亞都是不畏強權、珍愛和平的國家。中方願同塞方一道,堅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共同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