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熱狗」徵「國旗」涉叛逆

2016-06-2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激進組織「熱血公民」為求在「本土」陣營中出位,肆無忌憚地進行「港獨」行動,除在多個社區宣揚「港獨」、「建國」言論、搞「城邦音樂會」之外,近日更舉辦所謂「香港國旗設計比賽」,並聲稱會於7月1日當天在公開場合舉行「升旗禮」。法律界人士指出,此舉已屬於「意圖或表明推翻中央政府」,違反基本法並觸犯香港法例中的「意圖叛逆罪」行為,特區執法部門必須厲行執法,阻止任何分裂國家的「港獨」實質行動。

自封是「熱血公民首領」的黃洋達,是進行該「國旗比賽」的主要策劃者。早在5月下旬,他在其屬下的網媒節目中宣稱會進行「大範圍『港獨』活動」,數日後,「熱血時報」網站張貼「比賽」啟事,呼籲支持者通過網站傳來「設計作品」,並稱截止收件日期是6月12日。至6月13日傍晚,「熱時」網站貼出了63幅「參賽作品」,並貼出告示稱會進行「網上公投」,直至6月30日,並於7月1日宣佈最後結果。「勝出的設計將於『七一遊行』的『熱血公民』街站以升旗禮方式展示」。

應徵設計多帶「戀殖」色彩

據了解,由於乏人問津,參賽者多是「熱狗」及「城邦派」追隨者,而從這些所謂的「香港國旗作品」中可見,相當多的「設計」都有明顯的殖民統治及「港獨」色彩,包括「英國米字」、「龍獅」及「城邦」標誌。對於這些所謂「作品」,就連包括不少「本土派」在內的反對派支持者也認為此舉是「為求出位,毫無意義」,並指這些作品反映作者的「戀殖心態嚴重」,而「龍獅」更是象徵一種「皇權」,這與「本土派」宣稱的「拆大台」更是自相矛盾。

圖七一舉行非法「升旗禮」

對於「熱時」網站指將在七一遊行的街站舉行「國旗作品升旗禮」,則遭來反對派支持者在網上的一片怒斥和嘲笑,指黃洋達早前曾宣稱會於七一當日在「熱狗」辦事處舉行「升旗禮」,但後來改在七一遊行的街站進行,實因是自感在辦事處「升旗」只屬自娛自樂、無人理會,而故意利用七一遊行的人多場合「升旗」來爭取曝光率,「熱狗唔係要抵制七一遊行咩?唔係話要『拆大台』咩?點解又要來黐住泛民增加曝光率」?「『光頭黃』係唔係覺得自己頭殼頂唔夠光,所以要來增加『光環』?!」

雖然這種可笑的「國旗比賽」受到社會各界反對,但在「熱狗」及「城邦派」內部則鬥得不亦樂乎。有「熱時」節目主持人在其fb貼出「作品」,積極拉票,而有份參賽、被陳雲封為「護國大法師」的祖利安也毫不避嫌地在網媒節目中「點評」,並為自己的「作品」拉票。不過,就算他們如何努力,但參與投票者仍寥寥可數,截至昨晚9時,只有約1,500名網民投了票。

對於「熱血公民」在網上舉辦「香港國旗比賽」,更聲稱要在公開場合舉行「升旗禮」,身為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的陳曼琪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根據香港基本法、本地法例(成文法)及普通法(不成文法),特區政府應該堅定執法,阻止一切分裂國家的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