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落馬洲檢近億元可卡因

2016-06-20
■警方檢獲約95公斤懷疑可卡因,是2013年以來最多。 劉友光   攝■警方檢獲約95公斤懷疑可卡因,是2013年以來最多。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警方毒品調查科早前在落馬洲檢獲約95公斤、市值約9,900萬港元的懷疑可卡因,是警方2013年來檢獲最多數量的可卡因案,警方指案件中亦起出包括一支自動手槍等武器,拘捕年介22歲至52歲的兩男兩女。警方相信已搗破一販毒集團,又指毒品除在本地內銷,亦有機會運至外地,詳情仍調查中。

在上周五(17日),警方於在落馬洲麒麟村截獲一部私家車,車上載有1男兩女,當中兩女為母女關係,而男子為母親男友。

押解3人返回村內寓所後,警方再發現另一輛私家車中的3個尼龍袋內藏有79個、共重95公斤的盒裝懷疑可卡因、市值約9,900萬港元,檢獲可卡因重量為2013年來最大。連同屋內36歲男菲傭,警方以涉嫌販運危險藥物罪拘捕4人。

起槍彈伸縮警棍

其後警方再在落馬洲惇裕路,由母親男友經營的農場中,檢獲市值約7.1萬港元、共重510克的袋裝大麻花,同時起出一支點45口徑自動手槍、13發子彈、6支仿製槍械,及一支伸縮警棍等武器。

該男子因而再被加控涉販運危險藥物、管有仿製槍械、無牌管有槍械及管有違禁武器罪名,現仍被扣查,其餘3人則獲准保釋。

毒品調查科總警司馬炳堯稱,相信已搗破一販毒集團,而4人在案件的角色仍待調查,有理由相信他們是販毒集團中擔當重要角色。

他又指毒品來源及去向亦待調查,相信該批可卡因除在本地內銷外,亦有機會運至外地,並不排除稍後有其他人被捕。

盒裝招紙印「車標」

被截獲的可卡因以盒包裝,盒上的招紙印有不同圖案如汽車公司雪佛蘭的商標,馬炳堯表示會調查盒上不同的圖案與可卡因的純度有否關係。

馬炳堯又稱,部分被捕者有黑社會背景,會調查他們及起出的武器有否涉及其他刑事罪行,而該自動手槍是否曾被使用,亦待軍械法證課檢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