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駐港部隊開放3軍營慶回歸

2016-06-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尚餘不足兩周就是七一,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進一步增進香港社會各界對駐軍的了解,並加強相互溝通與交流,駐軍定於7月1日至2日,分別開放昂船洲軍營、新圍軍營以及石崗軍營,歡迎市民及社會團體前往參觀。

一連兩日的軍營開放活動豐富。3個軍營除了均有「必備節目」升國旗儀式、軍樂隊列表演、刺殺操表演以外,亦各自安排了不少節目。昂船洲軍營準備了獵人戰鬥表演,以及艦炮模擬射擊、艦艇損管訓練、艦艇模擬操縱、單兵激光模擬對抗等多個模擬訓練體驗,亦有文藝演出,陸、海軍裝備展示及後勤保障裝備與器材展示等多個節目。

新圍軍營則有陸軍裝備展示、衛生救護及後勤保障裝備與器材展示,以及參觀文化活動中心和連隊生活設施等。石崗軍營亦安排了獵人戰鬥表演、單兵激光模擬對抗訓練體驗,以及陸、空軍裝備展示和小菜糕點製作。

周日派2.6萬參觀券

是次軍營開放將對外發放合共2.6萬張參觀券,其中昂船洲軍營1萬張、新圍軍營8,000張、石崗軍營8,000張。有興趣的市民可於本月26日(周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2時30分期間,前往中環軍營東門、九龍東軍營東側正門、槍會山軍營南門、石崗軍營北側正門、新圍軍營東南側正門、潭尾軍營西門合共6處軍營設點領取參觀券。

每名香港市民可憑身份證最多領取4張參觀券,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每個社會團體憑團體證明文件和領取人的香港居民身份證,最多可領取15張參觀券。開放當天,團體成員和個人均須攜帶參觀券和居民身份證進入各開放軍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