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商務部:「一帶一路」獲階段性成果

2016-06-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商務部部長助理童道馳昨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建設已經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和早期的收穫,積極效應正在逐步顯現。他舉例說,2015年中企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直接投資達148億美元,增長了18.2%;中國在境外合作區達75個,令當地經濟受惠14億美元。

童道馳稱,匈塞鐵路、中國東線天然氣管道、巴基斯坦、瓜達爾港、中國哈薩克斯坦連雲港物流合作基地等一大批示範項目已經建成或在積極推進;中國與白俄羅斯的工業園、中國-埃及蘇伊士經貿合作區建設已經成為成功的合作典範;中國還將與相關國家共同推進中國-蒙古-俄羅斯、新歐亞大陸橋、中國-中亞-西亞、中國-中南半島、中巴和孟中印緬六大經濟走廊的建設,推進沿線大通關的合作,建立國際物流的大通道,充分發揮邊境經濟合作區、跨境經濟合作區和境外經貿合作區的功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