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排閉門訓練 郎平:免洩軍情

2016-06-23
■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右)回答提問。 潘志南 攝■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右)回答提問。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梁啟剛)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昨出席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記招時表示,由於避免軍情外洩,球隊決定閉門訓練,故希望傳媒體諒。

曾春蕾 惠若琪發燒

郎平表示:「香港站減少對外開放訓練採訪時間,就是怕了軍情外洩。」她亦指出,「就算是一張照片,或是一段短片,都讓別人可以研究自己,故沒有必要把自己的軍情告訴人家。」雖說避免軍情外洩,但郎平亦不經意透露了國家女排會於比賽節奏上會加快。

對於為何以沈靜思代隊長出席記者會,郎平回答:「我們兩個隊長(惠若琪及曾春蕾)發燒了,她們扁桃線發炎,但這是比賽的一部分,希望她們快點好起來。」談及女排傷病,外界最關心的是大病後歸隊的惠若琪,郎平表示:「惠若琪現在的身體狀態還可以,畢竟是她休息了一年多,希望她全面恢復,始終要面對現實,她能練多少、做多少,只有順其自然。球隊的成績重要,但球員的健康更重要。」

過去兩站世界女排大獎賽,國家女排都未曾輸波,郎平指出:「未有感到壓力,反正贏得越多越好。反正大獎賽每隊都有自己的目的,用來練兵試陣。」她又說在香港站對結果沒有太大追求,「畢竟球隊很年輕,很多都沒有參加過奧運,期望讓她們累積經驗。」

另外,郎平也談到只是19歲的小將龔翔宇,她認為這位小將能力還差得很遠,「觀眾可能看到她扣球好的一面,其實在教練眼中,她都有不足,如防守和失誤。她的路還有很遠,希望她有更快的成長,而傳媒少點吹捧,不要令她帶來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