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舒娃律師要求WADA主席道歉

2016-06-23
■俄羅斯網球手舒拉寶娃。法新社■俄羅斯網球手舒拉寶娃。法新社

據法新社昨日報道,俄羅斯網球手舒拉寶娃的律師哈格蒂認為,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主席里迪早前日評價「舒娃」年收入的話非常不妥,他強烈要求里迪公開道歉。

早前在倫敦召開的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研討會上,里迪說WADA一年的經費預算只有3000萬美元,可能比舒拉寶娃一年的收入還低。里迪的這句話激怒了哈格蒂,這位律師在聲明中說:「WADA主席的講話非常不職業。不管是WADA還是法庭,都不應該帶主觀情感看問題,那樣會很不公正。里迪先生應該向舒拉寶娃道歉,向所有成功的網球選手道歉,除非他想讓球迷們認為WADA對不同排名和不同收入的選手有不同的評價標準。」

舒拉寶娃不久前由於承認服用了一種新被列入名單的禁藥而被國際網球聯合會禁賽兩年。這位29歲的俄羅斯選手不服,表示她會上訴至體育仲裁法庭。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