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伊辛巴耶娃信有望戰奧運

2016-06-23
■伊辛巴耶娃在比賽中。 法新社■伊辛巴耶娃在比賽中。 法新社

俄羅斯撐竿跳高傳奇明星伊辛巴耶娃昨日在切博克薩雷舉行的俄羅斯錦標賽上創下年度領先成績後表示,她相信自己參加里約奧運會的希望還沒有完全喪失。

因為在興奮劑方面出現的問題,俄羅斯田徑隊被國際田聯集體禁賽。不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日前表示,被評估為「乾淨」的「個體」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將能夠代表他們的國家參加里約奧運會,這又為俄羅斯田徑選手帶來了「一線生機」。

作為兩屆奧運會冠軍和三屆世錦賽冠軍,34歲的伊辛巴耶娃說:「我必須承認,在內心深處我還保留希望。我們仍要為獲得里約奧運會的參賽資格而抗爭,現在是提起訴訟的時候了。如果我能在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勝訴,那就意味我有資格參賽了。這意味我的職業生涯有可能在里約奧運會上畫上句號。」

在切博克薩雷舉行的比賽中,伊辛巴耶娃成功躍過了4米90的橫竿。伊辛巴耶娃在2014年產下一個女兒,這是她自2013年以來首次參加正式比賽。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