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舉重隊奧運名單現雛形

2016-06-23
■中國舉重名將廖輝。 新華社■中國舉重名將廖輝。 新華社

根據奧林匹克峰會通過的最新方案,國際舉重聯合會近日披露的2008年和2012年兩屆奧運會興奮劑複檢不合格的運動員難逃禁賽處罰,其中包括兩屆奧運會男子94公斤級冠軍伊林等4名哈薩克奧運金牌得主,沒有中國選手在列。中國隊的里約參賽名單因對手陣容有變而重新商議,已現雛形。

國際舉重聯合會近日先後公佈了倫敦奧運會和北京奧運會興奮劑複檢不合格名單,並對名單中的運動員實施「強制臨時禁賽」。舉重運動歷來被視為興奮劑重災區。來自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等8個國家的16名運動員均在涉藥名單中,其中包括兩屆奧運會男子94公斤級冠軍伊林等4名哈薩克奧運金牌得主。這些對手無緣里約奧運,雖不會使中國隊的奪金之路一馬平川,但會使中國隊對手數量稍微減少。

中國國家舉重隊表示,奧運形勢仍不樂觀,名單仍在進一步商討;領隊李浩表示,女子7個級別均有可能選派運動員,男子56公斤級到105公斤級也都有可能派選手參賽。

由於中國舉重隊滿額獲得里約奧運會入場券,因此女子將有4人參賽,男子將有6人參賽。在今年4月的奧運選拔賽中,女子7個級別中,48公斤級、53公斤級、63公斤級3個級別的冠軍總成績達到或超過選拔標準;男子8個級別的比賽中,56公斤級至85公斤級這5個級別有6人總成績達到選拔標準。值得一提的是,男子69公斤級名將廖輝和小將石智勇的成績均達標。

根據現有的奧運名單雛形,女隊在未達標的級別中如何選擇、男子是在69公斤級採用「雙保險」還是選擇某個大級別參賽仍未可知。目前中國國家舉重隊在天津薊縣基地轉訓。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