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主帥稱奧運大名單未定 中國女足赴法衝刺備戰

2016-06-23
■中國女足主教練布魯諾(中)帶隊赴法國備戰。 新華社■中國女足主教練布魯諾(中)帶隊赴法國備戰。 新華社

中國女足昨日啟程前往法國進行里約奧運會的備戰。在行前的媒體通氣會上,主教練布魯諾表示自己還沒有確定最終名單,每個人都要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現。

按照計劃,球隊將前往法國進行將近一個月的集訓。布魯諾表示,計劃都已經制定好了,在到了法國之後,球隊會有一個恢復期和一個準備期。「在此期間我們會和法國和加拿大進行兩場熱身賽。7月21日我們會前往聖保羅進行最後一個階段的調整,並進行最後一場熱身賽,對手是津巴布韋,比賽目前還在確認階段。」

當有記者問到布魯諾心中是否有明確的主力陣容時,布魯諾開玩笑說:「當然,我們會有1名門將、4名後衛、5名中場以及1名前鋒。」

之後,布魯諾言歸正傳,他表示自己連最終的大名單都沒有確定,現在就談主力陣容為時過早,「我們現在的26個人該去掉誰我都不知道,現在說首發陣容還不現實。當然這批隊員中有9到10人,沒有特殊情況我會需要她們,但是如果她們當中有人表現特別令人失望,我也會讓她離開。」

鐵石心腸制定名單

至於外界關心的大名單問題,布魯諾說:「我希望每個人繼續以刻苦的勁頭去訓練。我一再強調,我平時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但是在名單的制定上我會鐵石心腸,我不會對任何人予以照顧。那天剛開始集訓的時候,我用了一句非常喜歡的話,不是所有我喜歡的隊員都在這,但我喜歡所有到這裡的隊員。有些隊員我很喜歡,但是沒有辦法讓她來,我們從球隊的角度出發,讓她來球隊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球隊的利益永遠大於個人。」

根據抽籤,中國隊將與東道主巴西隊在小組賽中過招。目前巴西女足陣中有幾名球員在中國踢球,布魯諾表示自己也在關注這些球員的情況。「其實我的教練團隊對他們都有了解,每周都會看她們比賽。我們只能看到巴西5到6名球員的比賽,而她們能看到我們所有的比賽。現在沒有國與國之間的界限,大家都需要在場上表現自己。」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