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佔府指南」案 控方質疑證人

2016-06-29
■非法「佔中」期間涉嫌於網上發佈「佔領禮賓府」指南的保安員邱文勁。 資料圖片■非法「佔中」期間涉嫌於網上發佈「佔領禮賓府」指南的保安員邱文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前年非法「佔領」行動期間,曾從事保安工作的「鍵盤戰士」、現已轉職區議員助理的邱文勁(26歲),涉嫌在香港高登討論區網站及社交網站facebook發佈「佔領禮賓府指南」,意圖煽動瀏覽者干犯刑事罪行,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續審。被告兄長出庭作供稱,警員前年11月7日晚上到他的單位問話及搜證,但他指當晚無見過警方的搜查令。

被告兄長向警員指出家中有3部電腦,其中在大廳的電腦屬於被告。他說,由於警員稱若不指出誰人在高登發佈該文章,就要將3部電腦列作證物帶走調查。

不過,控方昨向被告兄長指出,由於他曾向警員提過在大廳的電腦屬於被告,所以警方根本無需要帶走另外兩部電腦調查。惟被告兄長堅稱,他「親眼看到、親耳聽到警員要帶走所有電腦」。

官要先判證據合法是否有效

裁判官指出,會先處理被告的招認可否呈堂,以及警方的搜查令是否合法,若是非法或不公道地取得證據,則先要判斷在此情況下證據是否不能呈堂。案件押後至7月6日續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