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砌罐頭賽發揚「惜食膳心」

2016-06-29
■其中一件參賽作品浴缸黃膠鴨。 主辦機構供圖■其中一件參賽作品浴缸黃膠鴨。 主辦機構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每天為貧窮長者和兒童派發逾6,000個免費飯盒的慈善機構「惜食堂」,舉辦慈善環球砌罐頭大賽香港賽事「全『誠』罐膳心2016」,昨於銅鑼灣希慎廣場舉行開幕式,展示參賽作品。本次大賽主題是「童年回憶」,學生組和公開組砌出小火車、豬仔錢罌、浴缸黃膠鴨等童趣盎然的作品。比賽結束後,逾6萬個罐頭將全數捐給「惜食堂」做愛心飯盒。

惜食堂主席梁錦松昨致辭,感謝社會各界的熱心支持。他表示每天近4,000噸食物被浪費,同時有為數眾多的弱勢人群兩餐難繼。因此「惜食堂」向各大食肆回收可食用的剩餘食材,經惜食堂廚房嚴格處理、加熱後,製成營養均衡的愛心飯盒免費提供給貧窮線下的人群,一舉兩得。

本次比賽共有6支參賽隊伍,6座巨型參賽作品包括豬仔錢罌、浴缸黃膠鴨、樂聲牌電飯煲、黑白風車、繽紛新地雪糕和有軌電車,分別於銅鑼灣希慎廣場和利舞臺露天廣場展出至7月5日。公眾可於網上投票選出喜愛作品,勝出者將代表香港區出賽國際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