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哥:警循多方面查火因

2016-06-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已成立包括警方在內的跨部門小組,就牛頭角道迷你倉四級大火成因等進行調查。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出席一個活動時表示,警方會就迷你倉四級火進行多方面調查,包括起火原因,又表示對兩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深感難過,指警方會做詳細死因調查,將報告提交死因庭。

另外,盧偉聰指前線警員在日常執勤的環境愈趨複雜,要在電光火石間,作出保護市民及自身性命安全的決定,事後或受到不公平的批評,但絕不應因批評而影響對警務工作的熱誠。

讚警員暴亂中盡忠職守

他指在旺角暴亂中,警員的壓力、危險及艱辛非筆墨所能形容,各級警員努力不懈維護法紀,尤其前線人員無畏無懼,盡忠職守,令他心感驕傲,又指協會在旺角暴亂的檢討會議,就裝備及武器等充分反映意見。

他又指,警方已對七一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收到消息,有人在遊行後會去中聯辦示威,他呼籲有關人士盡快與警方聯絡,以便作出安排,又呼籲市民要以守法、和平、有秩序去表達意見,如有違法行為,警方會果斷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