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地舖業主捐100萬助遺孀

2016-06-29
■民建聯昨日將近萬名市民簽名及心意卡送交消防處職工總會,向消防員致意。■民建聯昨日將近萬名市民簽名及心意卡送交消防處職工總會,向消防員致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Stan Group主席及創辦人鄧耀昇昨日表示,是次火災導致租戶即時停業,並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仍難以營業,Stan Group作為地舖業主,深明商戶所受影響,現正與租戶積極商討相關支援措施。他續說,為表達對兩名英勇消防員的敬意,鄧成波家族之鄧修遠堂慈善基金及Stan Group合共捐出100萬元,並於一周內送呈予殉職消防員遺孀以解燃眉之急,並祝願他們能盡快走出陰霾。

民建聯亦指出,消防員在這場史上罕見的火災,盡顯英勇無畏、專業盡責的精神,讓全港市民敬佩。民建聯對兩名消防員不幸殉職深表難過,並對二人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及送上支持與祝福,希望他們可早日渡過這個困難時刻;同時亦希望十名受傷消防員盡快康復。

民記捐40萬表心意

民建聯近日在各區發起簽名運動,向全港消防員表示感謝及支持,昨日已將近萬個市民簽名及心意卡送交消防處職工總會,同時亦向兩名殉職消防員的家屬送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的心意金合共約40萬元。對於兩位英勇的殉職消防員,民建聯認為應致以最崇高敬意,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已去信行政長官,希望能夠向死者追頒英勇勳章,以及為死者家屬提供一切所需的支援。

另外,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昨日向消防員發致敬聲明,指香港消防員在是次大火中盡忠職守,日以繼夜撲救,表現出攻堅赴難的英雄本色,兩名消防員更在救火行動中獻出了寶貴生命,該會同人向英勇的消防員致以崇高敬意,並深切悼念兩位殉職消防英雄,向他們的家屬致以深切問候。該會又希望特區政府盡快找出起火原因並提高防範措施,進一步提升消防員的安全裝備,加強保障市民及消防員的生命財產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