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通報機制磋商啟動 首階段專家商討

2016-06-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務院港澳辦前日回覆特區政府關於檢討兩地通報機制的問題,指公安部積極回應港府的相關建議,同意兩地盡快就進一步完善相互通報機制進行磋商,並邀請香港代表團訪京商談。對此,行政長官梁振英回應指,已立即啟動雙方的商討工作,首階段是由部門間的專家作商討,希望盡快有階段性進展。

特首感謝中央支持政府工作

梁振英昨日在回答傳媒提問時指,通報機制成立十多年,中央和港府都認為有不足的地方。他對問題表示十分重視,指上星期一已銷假回來,立即向中央提出改善通報機制的要求。他感謝中央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及了解香港市民對有關問題的想法。

此外,梁振英日前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也提到,就銅鑼灣書店一事,他不排除親自赴京跟進事件的可能。他表示,當有香港人在境外被捕,港人希望盡快獲知消息,這一點適用於外國政府,也應該適用於內地,因為內地和香港實行的是兩個制度。

對於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早前提及自己在內地被「中央專案組」扣押,梁振英強調,從未聽說過「中央專案組」,而他也很好奇為何警方聯繫林了解狀況時,林會說要再等兩三天才與警方聯繫,「若你有話要告知警方,你很可能會在找電台和報章之前先找警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